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公园风景区49项活动迎新春

2019-01-30 08: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公园风景区49项活动迎新春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昨天,市园林绿化局发布了2019年春节期间公园风景区文化活动。地坛公园、云居寺等31个公园风景区将推出庙会民俗体验、传统文化展演、游园赏景赏花、冰雪娱乐4大类49项特色文化活动,以满足广大市民节日休闲娱乐的不同需求。

新年祈福步步高,“踩岁”是我国民间传统的新年祈福方式,正月初一来云居寺风景名胜区参与“踩岁”,即可讨到新年“吉祥如意 岁岁平安”的好彩头。香山公园与景山公园将开展登高祈福、春节祈福游系列活动,全民参与游园送福、登高祈福、古寺纳福等文化活动,营造新年喜庆祥和的氛围。

春节期间,各种传统民俗以及文化展将在各大公园隆重推出。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不仅有老北京绢花、彩绘内画壶、面塑等形式多样的传统节日民俗互动体验活动,还有定州静志寺、净众院塔基地宫文物展,104件出土文物为游客揭开静志寺、净众院两座塔基地宫尘封千年的历史面纱。中国园林博物馆还推出园林传统插花艺术文化活动,遴选20余幅古代《岁朝图》题材的绘画作品,通过传统插花手法,以及通草花非遗技艺等,进行“绘画再创作”场景复原,启发游客对传统园居文化中美育的思考。

在圆明园遗址公园里,大年初一到初六,游客们将会看到身着皇家服装的圆明园皇家巡游队伍为大家表演并派发新年小礼物,在昔日的万园之园中感受清朝皇家的节庆气氛。同一时间,凤凰岭风景名胜区特别打造西山文化长街、科技大集、冰雪乐园、传统游艺体验,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生肖文化、节庆文化。

春节期间,共有7家公园推出冰雪活动,既有滑雪、滑冰等运动,还有冰车、冰灯等项目,在春节体验冰与雪的双重魅力。

龙潭公园的冬奥冰雪板块共设置了16个娱乐区,除了雪地坦克、冰上自行车和龙潭号列车等项目外,今年特别购置了2000多平方米的冰块,建成高质量的冰上运动场,不仅有多项冰雪娱乐项目,还有专业的教练在冰上运动场指导,体验不一样冰雪活动带来的乐趣。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儿童冰雪乐园里,雪地转转、冰雪悠悠球等亲子嬉雪娱乐项目,可满足孩子们滑雪、戏雪的不同需求。通州运河公园也推出冰雪豪华盛宴,在固定区域不定期地举办闯关活动、趣味运动会、亲子雪雕DIY、雪地足球赛等活动。嬉雪设备更是丰富多样,家长们可以与孩子一同感受冰天雪地的极限魅力,领略在冰雪上横冲直撞的刺激。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春节期间是旅游高峰期,请大家提前计划,绿色出行,并做好防寒准备。想了解更多的活动信息,敬请登录“北京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