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行股午后异动拉升

2019-01-29 13: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银行股午后异动拉升

午后两市持续回升,银行板块异动拉升,交通银行一度涨逾2%,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吴江银行、建设银行等跟涨,板块内多只个股出现大单。

中泰证券表示,2019年银行股投资逻辑是“基本面稳健+估值稳定”。一方面,银行业绩的稳健性将会超市场预期(“弱周期”性),另一方面,由于市场资金结构的变化估值也会保持稳定。由此来看,2019年银行股将会带来稳健收益。

此外,从短期来看也不乏机构对板块表示看好。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2019年板块PB仍在0.7倍以下,在政策助力、估值修复的背景下,看好银行板块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其一、估值低。2019年的板块PB仍在0.7倍附近,安全边际极高。全面降准资金释放助力业绩修复。本月公布了几家银行2018年业绩快报,其共同特点是四季度不良率均在下降,拨备计提力度也都有明显的加大,这表明2019年银行抵御经济下行压力的能力实际上在增强。此外,2018年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增速均较2017年大幅回升,业绩支持估值修复。这背后的原因是2018年第四季度银行信贷投放超预期,2017年第四季度新增贷款2.3万亿元,在监管的要求下,2018年同期新增2.6万亿元,同比增13%;同期行业NIM回升,这是业绩快报超预期的核心原因,这也将是板块2019年1月行情向上的主要驱动力。

其二、年初信贷超预期。预计2019年1月新增贷款3万亿元以上。

其三、无风险利率下降,抬升估值。中信建投证券进一步表示,尽管2019年不良率会回升,风险溢价抬高,但无风险利率下行幅度会超过风险溢价抬升,贴现率下降,由此银行股有望出现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黎旅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