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图说丨沪深交易所谈2018年并购重组 谈了些啥?

2019-01-29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图说丨沪深交易所谈2018年并购重组 谈了些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张海妮

近日,深交所、上交所先后发布《改革创新兼顾规范发展并购重组坚守实体本源——深市2018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监管工作情况回顾》、《2018年沪市并购重组及监管情况的答记者问》,对2018年深沪两市的主要工作动态进行了解读、解答。

众所周知,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式之一。在我国经济发展外部环境复杂,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如何更加充分地发挥并购重组的制度功能,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的一项重要任务。那么,2018年上交所和深交所市场并购重组的总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化存量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也是加速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2018年,我国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具体到沪市、深市上,又有何反应呢?

上交所:回顾我国资本市场历程,可以看到,资本市场的发展史同时也是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目前,沪市民营企业的数量接近六成,总市值接近五成,在并购重组市场已经成为不可忽视、不可或缺的重要主体。

上交所表示,一方面,并购重组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企改革呈现新面貌,另一方面,并购重组助力民营企业获得发展新机遇。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前。

深交所:2018年,深交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和“全链条监管”两条主线,激发市场内在活力、引导市场规范发展,积极应对市场形势变化,促进并购重组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深交所表示,2019年,深交所将继续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切实履行并购重组一线监管职责,积极引导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在政策咨询、规则完善、流程优化、培训指导、技术保障等方面提供“五位一体”服务,助力国有企业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