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揭牌 “一园五区”布局海淀通州

2019-01-29 08: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揭牌

本报讯(记者 曹政)海淀和通州,一北一南,将打造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为北京产业的新引擎。如今北京网络安全产业按照年均增长超20%的速度发展,预计明年产业规模可达到千亿。日前,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揭牌,一批企业集中入驻签约。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该园区按照“一园五区”总体布局,5个区域分别布局在海淀和通州两区。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选址于海淀区四季青镇、通州区西集镇,占地面积约7330亩,建筑面积约440万平方米。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发展目标是,将北京市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高端、高新、高价值产业集聚中心。到2025年,建成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和网络安全产业制度创新基地等“五个基地”。

记者注意到,园区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打造“一园五区”的总体布局,“一园”是指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五区”分别为核心区、孵化区、企业总部区、产业生态区和产业配套区。

其中,核心区和孵化区布局在海淀区四季青镇。核心区位于四季青镇常青产业园,占地25万平方米,将作为未来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和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据了解,核心区内国家网络安全产业中心大楼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也将成为园区内标志性建筑、总部基地和展示中心。孵化区位于海淀区四季青镇北坞村,距离中心大楼不到3公里,占地25万平方米,将建成创新孵化基地、技术转化中心。

企业总部区、产业生态区和产业配套区则位于通州区西集镇,规划占地面积达到了4.38万平方公里。

为何这三个区域布局在了通州?据介绍,该区域地处京津冀交汇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东南大门。未来,这里将作为国家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国家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互动体验式网络安全培训和科普基地。

记者了解到,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也有一系列的产业支持政策,包括空间支持、资金支持、技术创新、人才引进、企业培育等。在资金支持方面,将利用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优先向符合条件的园区内企业和机构倾斜;还将依托高精尖、先进制造、信息产业等母基金,联合海淀区和通州区政府,设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子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园区企业和项目进行资本支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