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村晚” 最可爱的人

2019-01-29 08: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9日讯(通讯员  亚明欣)1月26日,北京建工四建党委副书记李常晓携公司党工部同事们一同为下垙村村民送去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幸福的歌儿自己唱,幸福的舞步自己跳,在“喜迎新春欢度村晚”活动现场,村民们载歌载舞,表演方式多样,精心设计的抽奖环节更是为大家带去了惊喜和欢乐,电视台的春晚热闹,下垙村的“村晚”也很美。

帮扶脱低  我们在路上

多年来,四建公司党委认真履行首都国企责任,通过选派第一书记入村、开展城乡手拉手精神文明共建等措施积极与延庆区香营乡下垙村开展“联创共建”活动,一年来冯光明作为第一书记到村后,在公司支持下坚持“帮扶脱低”,实现个性化帮扶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公司领导张庆泽、刘春生、杨志欣、赵洪升带领相关部门先后十余次深入香营乡和下垙村与乡党委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乡情、村情,探讨改变低收入村面貌,协商制定签署帮扶协议,增加低收入户收入的方法,开展文化互动和节日慰问,并付诸积极行动,取得了喜人的效果。

送去的是祝福  感受的是温暖

1月26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一辆载满慰问品的公务车缓缓驶出了北京建工四建的大门,与此同时,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长晓以及党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也从各自家中出发,驱车前往共同的目的地——延庆区香营乡下垙村,为村里的老党员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为村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上午9点,在下垙村第一书记冯光明、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郭磊的引导下,李长晓亲自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送到了老党员们的家中,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下垙村的老党员中,岁数最大的已逾90高龄,有的还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李主席不时与老党员们唠家常,叮嘱他们要多注意身体。在谈话间,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近两年来下垙村发生的些许变化,一谈到这些,老党员们心里的高兴劲儿就全都写在了脸上,感激的话说都说不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那种喜悦藏都藏不住。2017年,在公司党委的统一协调下,全力帮扶下垙村“脱低”,经过冯光明的联系沟通,首先帮助下垙村低收入户解决了8000余斤小米和杏子的滞销问题,后来又出资近2万元购买电视、显示屏、桌椅等,为村党支部捐建了党群活动室。为达到帮扶助困、精准扶贫的目的,今年四建公司为下垙村捐建了两个综治岗亭,为居民安装了80个太阳能照明灯,另外四建公司集中采购了两千多斤小米,使下垙村实现收入近两万元,切实给低收入户带去了帮助。

最美的春晚  最可爱的人

四建公司此行除慰问村内老党员外,还与下垙村百余名村民共同举办了一场“2019年下垙村村民春节联欢会”。“村晚”开始前,李书记代表四建公司为村民们送去了新春祝福,为配合村民们举办好此次“村晚”,公司党群系统的积极协调,选派了5名文艺骨干参加活动。联欢会上,村民们载歌载舞好不热闹,为了和村民们欢度“村晚”,四建乐队也前来助力,帅气的鼓手、甜美的主唱、专业的吉他手,一出场便点燃整个晚会现场,一首村民自编自演的《歌唱冯书记》更是真切的表达了村民们对第一书记的感谢。水电分公司闫昺旭的《走过有咖啡屋》,以及公司团委书记的一首《我从草原来》,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公司宣传部亚明欣则当起了主持人,把整场“村晚”不断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每位村民手里都拿到一个抽奖号码,冯书记说:“今年的奖品更加实用,也更具吸引力,过新年,我们给乡亲们发大奖!”床上用品、电饭锅以及一台55英寸液晶电视整整齐齐的排列在村委会办公室门口,乡亲们手拿抽奖号码满心期待着把他们带回家,发的是奖品,送出去的是温暖。

最后李长晓书记代表四建公司表态:“2019年,我们将继续真情关怀和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冯光明的工作,在以党建带村建的基础上,利用公司相关资源结合下垙村相关实际进一步调研,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逐步推进,实现与下垙村在政治、文化、经济、人才、生态多个领域共建,共同打造‘阳光公正、文明富足、美丽绿色’的新下垙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