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宁波水表放量:财报随性改 董事长女婿披挂成为客户

2019-01-28 12:03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宁波水表放量:财报随性改 董事长女婿披挂成为客户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 今日,次新股宁波水表(603700.SH)巨量换手,截至午间收盘报32.50元,涨幅1.91%,成交额5.65亿元,换手率47.20%;未能延续上市后连续四日一字涨停的态势。

根据宁波水表的招股书披露,公司首次以16.63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390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6.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5339.1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97亿元。

在发行费用中,宁波水表支付给保荐机构国元证券的保荐承销费用为3870.40万元,支付给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验资费用589.62万元,支付给上海市广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费用为377.36万元。

此次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宁波水表主要投向年产405万台智能水表扩产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梳理宁波水表上市前的情况可见,2000年9月26日,由张世豪等408名自然人作为发起人,通过整体改建全民与集体联营企业——宁波水表厂,发起设立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宁波水表厂改制一年后,宁波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才批复宁波水表厂国有资产的转让。

其中,宁波水表的主要发起人为张世豪、徐云、赵绍满、周富康、叶显苍五人,五人均为股份公司前身宁波水表厂员工,宁波水表厂改组设立股份公司后,五人继续在股份公司任职。

据壹财信报道称,能将股权运作玩出“花样”来,“张家”无疑是最大赢家。目前,宁波水表的董事长为张世豪,财务总监为张世豪的女儿张琳,经营权基本上牢牢掌握在“张家”手上。

改制后,宁波水表(834980.OC)于2015年8月7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然而在挂牌期间,公司先后更正过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和2016年年报,其中仅补充披露公告就达到12个。而补充公告中,关于关联交易确认的信披公告占据了多数。

作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宁波水表还曾出现“乌龙指”交易现象。2017年3月9日,宁波水表在26秒钟的时间内突然出现两笔1970元/股的协议成交,每次分别成交1000股,合计成交394万元,振幅高达8901.87%。

据环球网报道,宁波水表2015年度第二大外协加工商“宁波市江北新源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持股90%的股东为自然人乌标,持股10%的股东张琳(乌标的配偶),则是宁波水表的董事、财务总监。

乌标作为宁波水表董事长张世豪的女婿,同时还是宁波水表全资子公司“宁波兴远仪表科技有限公司”的经理。

针对该关联方,宁波水表在招股书中披露“2015年8月之后该公司无实际经营业务”,但据工商年检资料显示,该公司虽然未披露2016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等数据,却拥有11.27万元的年度纳税额。如果没有实际经营活动,这家公司为什么会产生纳税义务?显然不符合正常逻辑。

另据号外财经报道,乌标还是宁波水表前十大经销客户和供应商之一的宁波信弘辉的实际控制人。根据招股书披露,2016年这两家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0.07万元和-0.05万元,皆为亏损状态,也就是说这两家公司的存在不为盈利,只为宁波水表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