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主动退市第一股”国重装5拟筹划重新上市 聘请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

2019-01-28 10:56 中证网

来源标题:“主动退市第一股”国重装5拟筹划重新上市 聘请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

国重装5近日在股转系统公告,公司拟筹划重新上市事项,即未来拟在适当时机申请公司股票在上交所重新上市。

公司拟聘请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提供相关证券、法律、财务等服务,对公司是否符合重新上市条件进行尽职调查、制定时间表等开展工作。

1月25日公司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亿元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亿元。2018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2018年2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和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二是公司归还借款,财务费用减少。

2015年,中国二重从上交所退市,成为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首例主动退市案例。

国机重装(证券简称:国重装5)董事长陆文俊此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国机集团与中国二重重组后,2016年公司实现扭亏脱困目标。2018年3月根据主动退市时承诺,国机集团将旗下中国重机、中国重型院、成都重机注入二重重装,搭建科工贸一体的国家级高端重型装备平台——国机重装。二重重装重组后也更名为国机重装,正在加快推进重新上市进程。“下一步要尽快回归A股,重新上市的方案在推进。这也是我们当时对股东的承诺。”陆文俊说。

国重装5近三年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2017年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042.8万元、7513.4万元,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5亿元。符合“最近3个会计年度扣非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这一重新上市的基本条件。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欧阳春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