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易到车主提现再次被延期 合作伙伴贾跃亭成为了敌人

2019-01-28 09:1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易到车主提现再次被延期 合作伙伴贾跃亭成为了敌人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25日,易到用车发布“关于车主延期提现的说明”,由于债务问题未解决,提现日期将延期至2月22日。

易到用车方面表示,近一段时间,公司将解决车主提现问题视为第一核心要务,并全力配合大股东韬蕴资本追回乐视及贾跃亭所欠债务。2018年10月,韬蕴资本已启动向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程序,目前已通过美国加州及BVI法院,查封、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股权、美国房产等资产。截至2019年1月17日,BVI法庭判令正式生效,韬蕴资本将在近期启动拍卖FF公司的股权,获得款项优先用于易到车主提现。

“受此影响,我们不得不遗憾通知提现时间将延至2019年2月22日。在此期间,如韬蕴资本对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事宜有了明确结果,公司将提前开启提现。”易到方面说。

从去年11月起,易到就出现了司机端的提现问题。1个月前,易到车主端App曾发布对司机通知,称韬蕴资本正在全力推进债权追回工作,已通过美国加州法院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FF中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及贾跃亭在加州的四处房产。预计春节前相关债务纠纷将得到解决,平台也于2019年1月25日开启线上提现,在此期间,暂停线下提现。

就像易到在说明中提到的,易到及其大股东韬蕴资本正纠结于贾跃亭和乐视方面的债务中。甚至在上周,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发布了一份《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的声明》,声明中显示,“愿意以低于从乐视及贾跃亭处的获取成本,全部或部分转让易到股权”、“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

根据温晓东发布的信息,2017年6月,韬蕴资本从乐视及贾跃亭处接手易到股份的前提是,贾跃亭承诺易到整体负债不超过23亿元,以及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元欠款无需韬蕴资本承担。因此,韬蕴资本在2017年6月30日向易到提供首批6.3亿元款项,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但韬蕴资本法务总监孙树明坦言,在后续的尽调中,韬蕴资本发现易到的债务规模远大于23亿元,接近50亿元。

曾经的合作伙伴成为了“敌人”。韬蕴资本的委托律师事务所Kobre&Kim在其官网上表示,12月5日,美国东加勒比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支持韬蕴资本提出的通过贾跃亭及他名下不同层次的离岸公司,冻结贾跃亭在FF股份的申诉。乐视控股则声明称,在乐视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协议后,韬蕴资本至今并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以及完成抵债等协议约定的义务,导致了涉及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对此已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