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瀚讯股份总经理脚踩两只船 某大客户仅1人缴养老保险

2019-01-28 08:50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瀚讯股份总经理脚踩两只船 某大客户仅1人缴养老保险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2018年11月27日,上海瀚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讯股份”)首发上会获通过。但紧接着瀚讯股份却被曝在招股书中刻意隐瞒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士平在主要客户南京普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天通信”)担任要职的重要信息,涉嫌信批虚假陈述。

时隔两个月,瀚讯股份仍在焦急等待证监会的IPO批文。

据号外财经报道,2016年给瀚讯股份带来3463.60万元销售额的第四大客户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当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纳人数仅为1人。

而且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及普天通信2016年向瀚讯股份采购的6323.36万元产品是瀚讯股份所无法生产的,瀚讯股份在此交易过程中充当的是“中间商”的角色。

该报道提出两点质疑:前述“中间商”交易是否为了走账扮靓瀚讯股份业绩?当年度缴纳养老保险员工仅为1人的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如何完成超过3000万元的销售订单?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上述问题给瀚讯股份发去采访邮件,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明目张胆隐瞒总经理在主要客户普天通信中任职

据微信公众号“基本面力场”,瀚讯股份的招股书披露,普天通信在2015年和2016年的都是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之一,并详细披露“公司与南京普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从2011 年开始开展业务合作”。

事实上,招股书也披露了瀚讯股份的董事、总经理胡世平先生,在2005 年12 月之前曾担任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助理。

对此,力场君表示理解,关键是现在呢?

招股书在重要客户信息披露中明确表示:“南京普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主要经办人员、保通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主要经办人员与公司、其主要股东、董事、监事、高管不存在关联关系。”

(招股书第225页)

BUT,假的!

瀚讯股份的董事、总经理胡士平,目前仍然是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的负责人,这一点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信息,以及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在顺企网公布的信息中,均能得到印证。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也即,瀚讯股份的董事、总经理胡士平,目前仍然在公司的主要客户普天通信担任着重要职务,而瀚讯股份则在招股说明书中却刻意隐瞒了此项重要信息,如此明目张胆,力场君表示:很震惊。

  普天通信既是瀚讯股份主要客户 又是瀚讯股份主要供应商

普天通信成立于 1998 年 1 月 14 日,股东为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岳卫星,持股比例分别为70%、30%。普天通信与瀚讯股份于2011年开始合作,从瀚讯股份处采购应急通信终端,向瀚讯股份销售滤波器、IC 芯片、线缆等。

2015年瀚讯股份向普天通信采购金额为1284.29万元,占总采购额比例的16.92%。主要采购功放单元、滤波器、天线等。

2015年、2016年,瀚讯股份向普天通信销售额分别为2053.27万元、4449.40万元,分别占瀚讯股份当期营收的14.86%、12.09%。

1993 年 7 月至 2005 年 12 月,先后担任南京南方电讯公司总经理助理、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普天通信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普天通信总裁助理。

  第四大客户缴纳养老保险员工仅1人 6323万“中间商”销售为走账?

据号外财经,瀚讯股份2016年第四大客户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当年的缴纳社保员工人数仅为1人。而且该公司向瀚讯股份采购的产品是瀚讯股份所无法生产的,瀚讯股份在此交易过程中充当的是“中间商”的角色。

2016年,瀚讯股份的贸易业务主要为向普天通信与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销售金额合计为 6,323.36 万元,主要产品为应急通讯固定基站、应急通讯终端、华讯无线局域网络设备管理系统软件。

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股东为南京禾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禾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为胡晓东、周功伟。

资料显示,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为瀚讯股份2016年第4大客户。当年,瀚讯股份向该公司销售产品金额为3,463.60万元,占营业收入比列为9.40%,销售产品为应急通讯终端、华讯无线局域网络设备管理系统软件。

瀚讯股份表示,2016 年普天通信与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共同为某军区项目提供通信设备。为完成该项目,普天通信与艾尔特需要购买部分通信设备。由于普天通信与公司一直保持业务往来,且公司在军用宽带移动通信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因此普天通信及艾尔在`带集群功能,综合考虑成本效益后,公司决定直接从华讯方舟购买所需通信设备用于交付。公司向华讯方舟购买该批通信设备的不含税金额为5748.50 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2016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仅分别为1人。

当年度缴纳养老保险员工仅为1人的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如何完成超过3000万元的销售订单?既既然瀚讯股份通讯设备没有集群功能,瀚讯股份为何还要接手这笔采购订单?此笔交易是否为了走账扮靓瀚讯股份业绩?

  瀚讯股份及第一大股东上海双由卷入股权转让纠纷

天眼查显示,瀚讯股份存在2起开庭公告,案由均为股权转让纠纷,案号分别为(2018)沪0105民初11216号、(2019)沪01民终65号。原告均系张俊文,被告系韩讯股份第一大股东上海双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瀚讯股份自身。开庭日期分别为2018年7月12日和2019年1月17日。

中国经济网记者检索瀚讯股份两版招股说明书,均没有搜到张俊文任何信息。

目前该案详情、进展等情况均不得而知。

  关联方中金公司担任联席承销商 分羹承销费

据环球网,本次瀚讯股份IPO的联席主承销商包括中金公司,但仅是位居长城证券之后的次席。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直接投资业务子公司中金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直接投资基金“中金佳讯”,是瀚讯股份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11.82%,且中金公司直接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刘钊还兼任了瀚讯股份的董事。也即中金公司是瀚讯股份的关联方,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具备担任瀚讯股份主承销商的资格。

即便如此,对于上市前总股本仅为1亿股的瀚讯股份,仍然选择中金公司作为联席承销商,不忘记让中金公司在瀚讯股份本次上市的承销费蛋糕中分一杯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