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忘带身份证不能登机?这份春运出行指南帮你全搞定

2019-01-27 16:0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过年回家忘带身份证不能登机?这份春运出行指南帮你全搞定

2019年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

回家的钟声已经敲响!

为了感谢广大市民的厚爱

“i深圳”为大家准备了

春节必备指南

回家过年

车站里早已人潮涌动

高速路上风雨无阻

大家满怀焦急和期待

只为回到那温馨的港湾

享受一年中难得的团圆

“i深圳”作为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

上线了市公安局、交委、气象局等部门

为市民提供违章查询、临时乘机证明、

临时入住凭证、电子证件、

实时公交等众多便民服务

为大家的回家之旅提供更多便利

临时乘机证明

如果你是坐飞机回家,慌忙之中忘带身份证也不怕!因为在“i深圳”就可以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无需再现场排队办理纸质临时乘机证明,只需手机线上操作,2分钟即可办好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同时你还可以看到全国各地机场“航空气象”详细状态。

回家天气

“i深圳”不仅可以查询深圳各区的天气情况,现在还能查看回家路上的天气,点击“i 深圳”首页下方深圳市气象局页面即可找到“回家天气”功能。输入旅途终点,随时查看回家路上的天气。

远程事故处理

如果你是自驾回家呢,那你就更应该用“i深圳”了!因为“i深圳”给车主提供的福利实在是太多了!“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件绑定”“远程事故处理”“违章查询”“一键挪车”“油卡充值”...车主能用到的服务,几乎都在这里了!

留深过年

春运没抢到票?可以试试“反向操作”,把爸妈接来深圳过春节。温暖的气候、繁华的都市,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过节选择!过年有“i深圳”帮忙,包你在深圳“玩得开心”“出行方便”“吃喝健康”“出入安全”。

临时入住凭证

带着一家人出去玩,住酒店的时候如果忘带身份证,记得在“i深圳”是可以办理“临时入住凭证”的!

深圳印象

春节期间,“i深圳”“深圳印象”给大家提供深圳必游景点推荐服务,比如世界之窗、欢乐谷等,同时还提供游玩攻略,都不用在网上到处搜索资料操心怎么玩了。去公园的话,使用”公园气象”就可以实时掌握公园天气了!

实时公交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不想慌慌张张地赶公交就可以在“i深圳”实时查询全市公交路线了,同时还可查看地铁路线呢!“i深圳”在手,让你悠悠哉哉上公交,坐地铁!保准一天游玩心情都美美哒!

仙湖预约

春节期间,仙湖不是想去就能去的,2019年2月4日~10日仙湖植物园及弘法寺实现入园网上预约、限制人流和交通管制。总之,过年想去仙湖的话,先在“i深圳”预约吧!

食品扫码

想知道春节吃的食品是否安全,“i深圳”就有神器,“食品扫码”扫一下食品条形码,便可马上获得食品安全追溯结果,让你吃得放心!

警务地图

出门人太多、玩得太晚怕不安全?现在也不用担心啦!“i深圳”“生活板块”可以直接找到附近公安机关、警务自助机、行政服务大厅和治安网点,有警察叔叔在,过年玩通宵也一样有安全感!

“i深圳” 送你一个这么大的春节礼包,是不是很有诚意!快去应用商店下载体验吧!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玩得开心呀!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