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先锋”码隆科技出席达沃斯论坛 展望全球化4.0进程的AI发展

2019-01-27 16:53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技先锋”码隆科技出席达沃斯论坛 展望全球化4.0进程的AI发展

2019年1月22日-25日,有“全球经济风向标”之称的冬季达沃斯论坛,即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正式举行。本届大会以“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为主题,汇聚了来自115个国家、逾3000名的政界、商界、文艺界人士,共同就经济合作、科技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码隆科技作为中国唯一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18 “科技先锋(Technology Pioneers)”的人工智能企业,应邀参加本届冬季达沃斯论坛。

如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大会演讲中指出,新技术是机遇,也是风险和挑战。各国要以全人类命运与共的视野和远见,共同构建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同时,王岐山副主席表示,科技要使得全人类都能从技术创新中真正受益,而在其发展历程中,构建国际合作与安全透明、包容普惠的技术规则体系则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世界经济论坛正式宣布“AI Council 人工智能委员会”成立,创新工场董事长兼 CEO 李开复博士和微软总裁 Bradford L。 Smith 出任联席主席。未来,“AI Council人工智能委员会”将致力于帮助人们以包容性、责任心及合作共赢为愿景,解决AI可能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达沃斯“第四次工业革命领袖对话”新闻发布会出席代表合影

构建AI发展新框架——透明、责任与全球合作

1月21日,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博士应邀出席“科技先锋与创新者论坛(Market Place with Technology Pioneers and other Innovators)”,与其它科技先锋共同就人工智能技术的进展、价值及风险进行讨论。

黄鼎隆在发言中说道:“作为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前沿科技,我相信人工智能的一项重要价值是帮助传统行业显著地提升效率。码隆科技见证了很多在以往只能依赖人眼来开展的工作,比如商品购买结算、时尚趋势分析,以及医疗影像诊断等,现在都通过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得到了成百倍的效率提升。”

“我们一直相信,人工智能在传统行业中的应用将会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多新的工作,其所发挥的网络效应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黄鼎隆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是独一无二的,透明、责任与国际合作是这一前沿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回顾过去,人工智能领域的许多重要进展都离不开全球协作。携手前进,共促进步才是这一技术长久发展的重要因素。”

AI全球化潜力巨大,各国携手创造多领域的巨大价值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开启,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等领先技术将在多个领域改变人们的生活。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化将不断深入,且越来越依赖于国家之间数字和虚拟系统的互联互通,由此走进全球化4.0时代。1月24日,黄鼎隆应邀出席达沃斯论坛“欧盟的未来(The Future of the European Union)”圆桌讨论环节,从AI全球化的角度对人工智能在科研、应用场景、投资等方面的未来发展可能性进行分享。

黄鼎隆表示,“全球合作是人工智能技术前进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AI研究已建立在全球合作、垂直行业应用和AI算法的结合上。”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其应用场景也在不断丰富。对此,应用场景需因地制宜进行优化,同一技术在不同地域、不同国家也会展现不一样的意义与功能。

他举例说:“码隆科技打造的智能货柜应用方案在中国投入使用时,通常会放置在办公室这类半封闭场景中,用来销售饮料、零食等商品;而在欧洲,智能货柜还可放到咖啡厅或酒吧里,一方面可以提升服务人员的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鼓励更多人使用移动支付方式。”

在投融资方面,AI全球化鼓励追求共同价值取向。2018年,码隆科技获得了来自埃森哲的战略投资,并与其达成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面向全球客户的人工智能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多样化的合作方式正助力人工智能这一前沿科技以快速的步伐走进世界各个角落,让更多人受益于科技创新。

丰富AI应用场景,创造科技美好未来

同日,在主题为“消费者市场的战略布局(Consumer Industries Governors Strategic Responses)”论坛上,黄鼎隆与同台嘉宾就人工智能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及其落地应用进行了探讨。

会上,黄鼎隆提到了人工智能在多个领域,如自动驾驶、人脸识别及商品识别等领域的应用。就落地情况来看,商品识别的前景非常可观,应用行业可覆盖零售、时尚等垂直行业。以时尚行业为例,码隆科技所打造的人工智能色彩趋势智能分析平台可快速地浏览海量时装秀图片,通过大量数据的分析,识别出颜色的种类及比例,助力时尚设计从业者快速判断色彩流行趋势,成百倍地提升效率。

以零售行业为例,码隆科技与海尔联合打造的纯视觉智能货柜,通过后端连接人工智能商品识别平台,柜内植入数个普通摄像头,便可准确识别消费者所购买的商品,实现普通货柜的智能化升级。消费者仅需扫码开门,拿取商品,然后关门结算,便可轻松完成“即拿即走”的流畅购物体验。

码隆科技CEO黄鼎隆在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接受CNBC采访

会议期间,黄鼎隆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AI的发展非常迅速,众多垂直行业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技术的重大价值。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让计算机能够像人类一样去识别商品,帮助人类以更高的效率去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我们也坚信,这一技术定将为传统行业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在全球化4.0时代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原动力,在全球化发展中扮演着重要推进角色。如今,码隆科技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希望助力更多国家、地区的垂直行业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通过技术的不断革新与探索,让更多人受益于前沿科技的创新发展。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