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Trustdata:映客直播站稳行业第一梯队 用户粘性增长明显

2019-01-25 08:25 北国网

来源标题:Trustdata:映客直播站稳行业第一梯队 用户粘性增长明显

1月25日,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了《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移动互联网历经洗礼,资本从狂热转向冷静,共享单车悄然落幕,短视频不再新鲜,社交鲜有新鲜事。在生死存亡的边界,更多企业强练内功,掀起一股上市热潮,稳步向前的同时,更求谋变。时间漫过2018年,5G蓄势待发。万物互联篇章徐徐拉开。

直播市场格局稳固 映客虎牙等构成第一梯队

2018年对于直播行业来说,代表着一个野蛮时代的结束。随着监管的加强,直播市场得到了规范与整合,直播行业也从过去的高速增长步入了平稳增长的良性阶段。经历过混乱的“千播大战”及行业洗牌,直播行业的流量资源逐渐将向头部集中,长尾端中小直播平台进一步被挤出,行业竞争格局逐渐稳固。Trustdata报告显示,2018年,视频直播市场头部竞争格局稳固,虎牙、斗鱼、YY及映客构成行业的第一梯队。

不可否认的是,在近些年的风口中,直播相比共享单车、短视频、区块链等,仍是变现能力最强的,通过用户间的直接互动就可以产生价值。今年以来,以游戏直播为代表的虎牙、秀场直播为代表的映客接连实现成功上市,享受到移动直播的红利。

映客站稳直播行业第一梯队

映客直播用户粘性增长明显 峰值达39%

据Trustdata报告显示,映客作为头部直播平台的优势表现明显。进入2018年下半年,映客直播用户的粘性走势稳步提升,更是在11月中下旬迎来39%的峰值。这主要得益于一直以来映客在内容运营上的深耕细作。相较于其他平台,映客用户表现出较强的社交、娱乐属性,具有用户粘性高、消费能力强、消费意愿高等突出特点,这自然与映客一直以来深耕精细化的内容运营是密不可分的。

2018年,映客始终坚持“内容为王”与“技术创新”的重要原则,战略转型细垂直市场,开拓新的泛娱乐生态。近期更是动作频频,通过开办原创音乐选秀节目《歌手的诞生2》、制作精良的网剧《情绪料理》、推出新版本7.0强化社交玩法等,将用户留存作为平台增长的基础之本。

2018年11月19日,映客音乐选秀直播综艺节目《歌手的诞生2》正式开播。金牌导师巫启贤、资深选秀艺人李斯丹妮、人气歌手胡夏等坐镇指导,在直播间现场发掘“好声音”,助力映客人气主播圆梦音乐之旅。历时近半个月的角逐,《歌手的诞生2》于12月2日迎来总决赛,线上线下热闹非凡。现场座无虚席,不少粉丝自发从外地前来为自己的偶像助力,在线直播间观看人数更是高达近千万,巨大流量带来的影响力和传播效应有目共睹。

映客用户粘性增长明显

在“直播+”的核心战略下,映客成功将“网红”转变为“明星”,将用户转变为粉丝,用户粘性与活跃度的提升,必定会为平台带来良性循环,进而产出更优质的内容,实现用户增长和盈利提升。

京津沈位列映客直播城市前三 社交下沉开始显现

据报告显示,2018年映客直播城市分布中,北京、天津及沈阳位居前三,其中长沙、成都及郑州的增长最为明显。这说明,步入2018年下半年以来,映客直播的社交下沉战略成效开始显现。据悉,映客团队已在很多三四线城市做市场调研,挖掘有潜力的主播。以映客音乐频道为例,已完成打造城市街头音乐live show,举办《街头Ying发声!》,每场活动均安排两位主播实时PK,以全站资源打通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造星路线。

另外,映客在近期发布的7.0新版本中,更是着重加强社交属性,在附近广场中增添在线K歌——“麦萌”及陌生交友“泡泡”等玩法,进一步降低用户互动门槛,丰富交互场景玩法,充分实现“下沉社交”的价值挖掘。

京津沈位列映客直播城市前三

5G技术料将引领直播行业未来发展

依托于技术的直播行业,现阶段已过风口,如果要在明年“起风”,可预见的便是5G技术的到来。爱立信公司报告称,到2024年全球5G订阅将增长50%至15亿人,覆盖全球逾40%的人口。也就是说,新一代手机5G技术预计会带来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好地适应多种联网设备。到时直播在清晰度、场景丰富度,以及直播互动都会有较大的突破,势必也会带动一大批全新商业模式的出现。

映客CEO奉佑生曾在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发表《5G时代来临,行业变革一触即发》的主题演讲:“5G是3-5年内行业变化的趋势,未来生活中的一切或许都将以屏幕的形式出现。创业者希望乱世出英雄,在新的场景条件下能够创造更多核心的机会。映客一直希望在视频领域的情况下,在AR、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上,再创造一些新的玩法和应用,为用户将最新的高科技技术融入到直播中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