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都机场连续三个月数据不达标 新增航线等申请被暂停受理

2019-01-25 14:01 中国网

来源标题:首都机场连续三个月数据不达标 新增航线等申请被暂停受理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近日公布《关于2018年12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相关限制措施的通报》。2018年12月份,由空管原因(含流量)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为0.26%。首都机场因6-8月连续3个月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停止受理首都机场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2018年12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相关限制措施的通报

  一、12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情况

(一)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含)以上的机场(以上一年为基准)当月国内客运离港航班正常率低于50%(不含)、排名后3位,并且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占比最高的航班:本月没有被处罚航班。详情见通报附件1。

(二)航班正常率连续3个月低于50%(不含),并且平均延误时间150分钟(含)以上的国内客运航班【每月计划航班数8班(含)以上】:本月没有被处罚航班。

(三)在时刻协调和协导机场预先飞行计划执行率连续一个月以上低于85%(不含)的国内客运航空公司:涉及25家机场16家航空公司。详情见通报附件2。

(四)由于自身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高于8%(含)并且比例最高的3家客运航空公司:本月没有被处罚的国内航空公司;外国航空公司有缅甸国际航空100%、毛里求斯航空100%、土库曼斯坦土库曼航空90%。详情见通报附件4、附件5。

注:自身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高于8%(含),即公司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量/计划航班数量*100%≥8%。

(五)当月到港航班正常率低于70%(不含)且排名后3位的客运航空公司:国内航空公司有龙江航空54.17%;外国航空公司有缅甸国际航空0%、阿富汗航空0%、巴基斯坦航空11.11%。详情见通报附件6、附件7。

(六)时刻协调机场当月放行正常率低于75%(不含)且排名后3位的机场:本月没有被处罚的机场。详情见通报附件8。

(七)时刻协调机场最近6个月平均放行正常率低于75%(不含)且排名后3位的机场:本月没有被处罚的机场。详情见通报附件9。

(八)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含)以上机场(以上一年为基准)当月始发航班起飞正常率低于75%(不含)并且排名最后的机场:本月没有被处罚的机场。详情见通报附件10。

(九)12月份,由于空管原因(含流量)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为0.26%。

  二、相关要求

(一)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的通知》的要求,现做出如下决定:

1.暂停受理部分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在时刻协调和协导机场新增或调整预先飞行计划申请(按照本通报附件3执行)。

2.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停止受理缅甸国际航空、毛里求斯航空、土库曼斯坦土库曼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阿富汗航空、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因11月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巴基斯坦航空、阿尔及利亚航空因10月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3.给予龙江航空、缅甸国际航空、阿富汗航空、巴基斯坦航空通报批评。

4.首都机场因6-8月连续3个月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停止受理首都机场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5.自2019年2月1日起,恢复受理俄罗斯环球航空、俄罗斯雅库特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二)请各地区管理局做好相关限制措施的落实工作。

民航局

2019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