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受央行创立CBS影响,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银行股走强

2019-01-25 10:5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受央行创立CBS影响,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银行股走强

1月25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受雄安政策利好消息影响,雄安概念股集体走高,盾安环境、栖霞建设一字涨停。受央行创立CBS影响,银行股早盘走强,截至发稿时,银行板块指数涨逾1%,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涨逾2%,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跟随拉升。

1月24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要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和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赋予雄安新区更大的改革自主权,着力在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

1月24日晚间,据央行消息,为提高银行永续债(含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entral Bank Bills Swap,CBS)。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认为,CBS的创始减少了二级市场再融资,减轻股市压力,为对冲社融增速下滑,银行需要加大支持社融力度,银行需要有充足的资本金,永续债是银行补充一级资本的重要渠道。央行创新央行票据互换工具以及将部分银行永续债纳入公开市场业务担保品范围,都是对银行永续债的背书行为。商业银行使用永续债补充一级资本金,减少了银行在二级市场的再融资压力,减少了对股市的压力。

其他版块方面,券商股小幅调整。芯片、油品改革、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