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际友联租赁再度“敲门”H股 2018年前八月收益同比增加21.2%

2019-01-25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国际友联租赁再度“敲门”H股 2018年前八月收益同比增加21.2%

每经记者 宋戈实习记者 谢婧每经编辑 廖丹

香港交易所(以下简称为“港交所”)官网显示,继去年6月首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后,1月22日,国际友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国际友联租赁”)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预披露文件显示,截至到2018年8月底,国际友联租赁这八个月的收益达到2.41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0.42亿元,增加幅度为21.2%。

Wind数据显示,目前登陆港股上市的融资租赁公司已有12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排队赴港上市的公司除了近日提交上市申请的国际友联租赁外,还有另外两家融资租赁公司,分别是:于去年9月底递交上市申请的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于去年10月递交上市申请的道生国际融资租赁,自此,国际友联租赁成港交所第3家候等上市的融资租赁公司。

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继去年6月首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后,1月22日,国际友联租赁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

根据此次预披露文件,国际友联租赁总部位于北京,目前,该公司主要为国内医疗保健、公共基础设施及航空等多个特定行业提供融资租赁及咨询服务。资料显示,其融资租赁服务包括售后回租及直接融资租赁。其中,售后回租主要由医疗保健及公共基础设施行业客户使用,直接融资租赁主要由航空行业客户使用。

预披露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国际友联租赁这八个月的收益达到2.41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0.42亿元,增加幅度为21.2%。按行业类别划分来看,其融资租赁收入包含医疗保健、航空、公共基础设施等项目。上述三项在2018年前8个月为国际友联租赁带来的收入分别为:1.67亿元、0.42亿元、0.28亿元,其中医疗保健行业在其融资租赁收入中占比最大,为70.2%。

而截至到2018年8月底,国际友联租赁这八个月的纯利达到2940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了330万元,增加幅度为12.5%。

赴港上市利于纾解融资租赁公司流动性压力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融资租赁市场的注册资本总额约为32031亿元,共计超过9000家注册公司,市场参与者众多。

据零壹租赁不完全统计,2018年,共有20家上市公司公告拟设融资租赁公司,其中有3家为金融租赁公司。Wind数据显示,目前登陆港股上市的融资租赁公司已有12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港交所候讯上市的融资租赁公司除了近日提交上市申请的国际友联租赁外,还有另外两家公司,分别是:于去年9月底递交上市申请的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于去年10月递交上市申请的道生国际融资租赁。

对于这一现象,民生金融租赁资产交易部总经理唐英爽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使得融资租赁公司能接受国际会计准则的考验,对融资租赁公司来说是一件好事。”

事实上,不同股东背景的融资租赁公司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上也存在着差异。对于资本密集型行业来说,取得多元化及低成本融资渠道显得至关重要。上市也成为融资租赁公司开拓多元融资方式的手段之一。但由于A股上市门槛较高,因此赴港上市成了部分融资租赁公司的选择。

航天科工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博钦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融资租赁公司属于资本密集型的行业。融资租赁公司需要对资本资金进行补充。赴港上市进行股权融资可以优化租赁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纾解其流动性压力。”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