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房山区绿地诺亚方舟悦公馆等商办房项目逃避限购 违规销售场所被关停

2019-01-25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商办房违规销售场所被关停

本报讯(记者 曹政)1月23日,本版刊发《商办房“放大招”逃避限购》一文,独家报道了房山区绿地诺亚方舟悦公馆等商办房项目逃避限购一事。昨天,市区两级住建执法部门迅速行动,对房山区绿地诺亚方舟悦公馆项目和顺义区空港七号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检查中发现,位于房山区卓秀北街的绿地诺亚方舟悦公馆项目营销中心实为北京星原共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擅自设置,并非该项目开发企业绿地集团北京京永置业有限公司设立的备案销售场所。执法人员当场关停该营销中心,并要求星原共创资产公司撤除宣传资料、拆除营销标牌。

调查发现,2016年3月星原共创资产公司购买绿地诺亚方舟悦公馆231套房屋作为内部员工使用,后其私设销售场所,涉嫌以转让公司股权形式对外销售其所购房屋。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住建执法部门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其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此外,执法人员对位于房山区原香路的绿地诺亚方舟悦公馆备案销售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销售现场存在公示资料不全的问题,住建执法部门将立案处罚,对其网上签约进行限制。

空港七号项目实为北京达成光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销售的位于顺义区顺义新城的凯盛时代中心项目,执法人员对该项目销售场所进行检查时未发现销售现场设有空港七号宣传信息,现场销售人员表示对于空港七号项目不清楚、不了解。随即执法人员对该销售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该项目存在现场公示销控信息不全、现场公示资料不全等违法违规问题,涉嫌捂盘惜售,住建执法部门将立案处罚,对其网上签约进行限制,并将对空港七号违规宣传销售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

对于媒体报道我爱我家中介公司经纪人代理销售上述两项目的情况,市住建委披露,将约谈我爱我家中介公司,并对报道中涉及的经纪人及其所在门店进一步检查,如发现存在违规宣传商办类房屋或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的问题,将予以从重处罚。

市住建委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住建部门将继续深入调取房山区诺亚方舟悦公馆项目及顺义区空港七号项目相关销售资料,一经发现存在违规宣传销售商办项目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