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推进对企业常态化的“服务管家”机制运行 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2019-01-24 11: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 24日,北京市召开2019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北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在会上提出,2019年全市商务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总消费增长7.5%左右,服务消费占总消费的比重达到55%左右。货物贸易规模不减,“双自主”企业出口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服务贸易增长5%以上,对外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实际利用外资保持平稳。对外投资健康稳定有序发展。为此,将在更加亲商上着力,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贯彻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完善商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协调机制,着力推进对企业常态化的“服务管家”机制运行,做好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一轮评价工作,在优化商务营商环境上努力保持全国前列。

一是进一步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巩固完善京津联动工作机制,继续推出一批跨境贸易便利化创新举措。持续推进北京口岸提效降费工作,推广“提前申报”模式,扩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优化口岸操作流程,多措并举压缩整体通关时间;规范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示,督促引导合理收费,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力争世界银行跨境贸易便利化评价排名再有较大提升。

二是增强投资环境软实力。拓展服务业外籍人才出入境管理改革政策至全市范围,研究推动外籍人才工作许可便利化改革,提升从业便利度。制定新的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及其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好服务。持续开展各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发挥评估倒逼作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三是提升商业服务业质量水平。实施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制定商品经营服务规范和评价体系,分业态开展示范企业评选,建立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优质服务企业名录库。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培训商业服务业一线员工3万名。在商务领域探索构建以信用为核心、大数据为支撑的新型监管机制,制定进一步推进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政策措施,印发实施内贸流通、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严重违法失信联合惩戒的意见,开展“诚信兴商”“优质服务月”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商务诚信环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