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两市首份2018年年报发布 金银河主要子公司均亏损

2019-01-23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两市首份2018年年报发布 金银河主要子公司均亏损

每经记者邱德坤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21日晚间,沪深两市首份2018年年报由金银河(300619,SZ)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金银河增收不增利。同时,金银河主要子公司及对其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参股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

今日(1月22日),金银河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昨晚(21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年报,如实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情况。至于公司主要子公司亏损合计上千万元,确实对公司整体业绩有影响。

2018年增收不增利

金银河在2018年年报中介绍,公司于2017年2月,经证监会发文核准,成为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从事专用设备制造和有机硅高分子材料产品生产,其中专用设备制造按行业划分,又分为有机硅生产设备制造和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

作为一家次新股企业,金银河的业绩并不出彩。2018年年报介绍,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约6.42亿元,同比上涨3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636.48万元,同比下滑2.32%。

今日,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最近市场对次新股的预期较高,反而容易出现次新股业绩不及市场预期的状况,影响到对应公司的股价表现。现在的行情是业绩为王,只有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和板块,才会有投资机会,一旦业绩不及预期,就会对股价产生不利影响。

金银河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现在交出的这份成绩,比较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在2018年的经营情况。至于市场对公司有比较强的预期,并不代表公司的想法,他们也无法左右,只能是切实做好信披工作。

今日,金银河股价自开盘后走低,逼近跌停线,截至收盘,金银河股价报收23.95元/股,下跌9.66%。

金银河证券部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公司2018年的业绩是受到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主业的业绩还在增长。2018年年报显示,金银河在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886.19万元,同比上涨12.25%。

业绩不及市场预期

对于金银河而言,2018年能够取得当前业绩,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

金银河证券部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整体经济形势不利于制造业企业。2018年年报介绍,公司获得的订单量,与国内制造业的景气度有较大的关联性。不过,这难以完全解释金银河在2018年的业绩平淡。

金银河证券部工作人员认为,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激烈。特别是在锂电池行业,头部企业的扩张比较明显,但是中小企业对设备购买的需求,下降得比较厉害。公司在2018年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公司产量和有机硅价格的提升。

从金银河自身来看,其2018年的净利润未达到市场预期,与募投项目尚在建设期有关。金银河证券部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江西安德力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金银河子公司,在2018年亏损506.74万元,是基于公司募投项目还在建设期。

金银河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今后会加大研发投入,对设备和人才进行升级,降低成本,提升生产效率,相关的信息化建设也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