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割肉”保业绩后 九安医疗将再谋“瘦身”转型

2019-01-23 08:46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割肉”保业绩后 九安医疗将再谋“瘦身”转型

每经记者 滑昂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22日晚,九安医疗(002432,SZ)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进行结构调整。在新的发展战略中,九安医疗将逐步转型为移动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对公司发展战略贡献不足或不能产生经济效益的项目和部门,将予以部门或岗位、人员的裁撤,按照法律规定支付经济补偿方式解除合同。

公司称,本次结构调整,是通过优化低效益项目和部门,达到减负的目标。这或许意味着,九安医疗即将开始裁员。值得注意的是,九安医疗才刚刚忍痛“割肉”保业绩。

九安医疗近年来业绩并不算好。公司披露的2018年三季度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6097.92万元。2017年,九安医疗的净利润为-1.66亿元,如果2018年四季度公司不能实现扭亏,连续两年亏损的九安医疗将会被“ST”。而根据九安医疗预测,公司2018年度主营业务利润亏损将超过7500万元。

这种形式下,九安医疗选择转让盈利参股公司。2018年10月底,公司披露拟转让所持有的天津华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来科技)部分或全部股权,资产处置完成后预计将产生7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转让收益。当时九安医疗工作人员回复每日经济新闻称,拟转让华来科技,是因为其主营业务为智能网络家居方向,而九安医疗想集中精力做新零售和远程医疗业务。

华来科技2018年前三季度已实现盈利超过2300万元,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最终,九安医疗将持有的17%华来科技股权作价人民币1.07亿元,全部转让给了深圳市有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目前,九安医疗已收到转让款5465万元,占股权转让款总额的51.03%。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