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拼多多批量冻结“薅羊毛”订单

2019-01-22 08: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拼多多批量冻结“薅羊毛”订单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拼多多优惠券被“薅”事件继续发酵,昨天多位用户在网上发文、留言,称自己使用拼多多优惠券购买的商品被平台强制退费。拼多多昨日发布说明,称此次被黑灰产批量盗走的优惠券原本是为一档电视节目特殊定制的,但被黑灰产团伙通过非正常途径生成二维码后获得,目前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并依据“财产保全”规定对涉事订单进行批量冻结。

拼多多在说明中指出,黑灰产团伙所利用的“优惠券漏洞”盗取的相关优惠券,是拼多多此前与一档电视节目开展合作时,因节目录制需要特殊生成的优惠券类型,仅供现场嘉宾使用。除此之外,此种类型优惠券,从未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在平台正常的线上促销活动当中,甚至从未有任何线上入口。

拼多多称是因黑灰产团伙在盗取金额巨大优惠券并转移其不当所得后,期望达成“法不责众”的效果,迅速通过网络和社交群将二维码分享出去,诱导一些普通消费者跟风扫码。拼多多相关人员认为,普通消费者通过这种方式获取的优惠券也是不当获利,“拼多多不支持此类非正常行为。”

拼多多对此事的处理也引发了争议。此前,去哪儿、东航等平台都发生过操作失误、系统漏洞导致消费者购买到极便宜错价机票的情况,但大多都以企业买单形式了结。拼多多方面则认为,此次大规模优惠券被盗是“套券诈骗”,而非平台误操作、非正常发放导致的民事问题。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