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余波未了 “后妈”韬蕴资本计划出让易到股权

2019-01-21 16:29 新京报

来源标题:乐视余波未了 “后妈”韬蕴资本计划出让易到股权

1月21日,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将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声明显示,易到现有34亿元负债中28亿元为韬蕴资本向易到的垫款。

声明显示,2017年6月,韬蕴资本从乐视及贾跃亭处接手易到股份。贾跃亭承诺易到整体负债不超过23亿元人民币,以及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元欠款无需韬蕴资本承担。因此,韬蕴资本在2017年6月30日向易到提供首批6.3亿元款项,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韬蕴资本表示,截至2018年12月,对比初始值,帮助易到降低负债近30亿、降低用户余额近12亿元、提升净资产 26亿元。易到现有34亿元负债中28亿元为韬蕴资本向易到的垫款。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近60亿元债务问题。

韬蕴资本称,近期整体融资市场不甚景气的情况下,韬蕴资本亦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特向社会公开招募有意愿布局网约车行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入股易到。愿意以低于从乐视及贾跃亭处的获取成本全部或部分转让易到股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乐视风波未平,2018年12月,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发布声明称,韬蕴资本至今并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导致了涉及金额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随后,韬蕴资本回应称,此外入主易到未向乐视支付款项,是因为这是一次承债式交易,乐视控股与贾跃亭低报易到债务。

韬蕴资本资金紧张早有表现。2018年8月,赫美集团公告称,已与韬蕴资本签署了战略协议,三个月内收购公司不低于5%的股份,筹划拟收购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易到主体)股权。

然而该事项因协议各方后期沟通阶段就交易具体方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2018年11月15日,赫美集团公告称,鉴于资本市场环境及产业政策发生变化,继续推进上述合作事宜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东方车云拟独立进行境内或境外IPO申报,所以终止了与韬蕴资本战略投资合作。

以下为声明全文:

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的声明

2017年6月,韬蕴资本从乐视及贾跃亭先生处接手易到股份,中间固然有众多错综复杂的原因,但其中两个重要的核心点是:贾跃亭先生承诺易到整体负债不超过23亿人民币以及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欠款无需我方承担。因此,我司在2017年6月30日向易到提供首批6.3亿款项,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截至2018年12月,对比初始值,我司帮助易到降低负债近30亿、降低用户余额近12亿、提升净资产 26亿。更重要的是,易到现有34亿负债中28亿为韬蕴资本向易到的垫款。实际上,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近60亿债务问题。

然而在网约车这种讲究布局的产业当中,韬蕴资本的能力犹如沧海一粟,尤其是在近期整体融资市场不甚景气的情况下,韬蕴资本亦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我们认为未来网约车市场的参与者中很难有韬蕴资本的角色,未来是属于能够充分挖掘用户价值的人(金融服务业)、能够充分发掘运力价值的人(汽车产业)以及能够充分进行碎片化整合的人(城市生活服务业)。

网约车这种关乎到民生服务的行业当中,社会责任是避免不了的话题,对于韬蕴资本这样规模的企业而言,我们已竭尽所能地承担这种由宵小之徒造成的负面结果,然而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现在我们特向社会公开招募有意愿布局网约车行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入股易到。我们愿意以低于从乐视及贾跃亭先生处的获取成本全部或部分转让易到股权。

易到目前开展业务城市100余个,拥有城市牌照60余个,数千万注册用户,数百万注册司机。我们相信任何一个有志于网约车布局的企业要将业务开展到如此规模都需要近百亿资金。现在我们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如您对此抱有兴趣,请通过下述联系方式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提供更全面的数据及资料,谢谢!

韬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