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肯德基推广非遗国技 前门餐厅换装“百宝嵌非遗文化空间”

2019-01-21 13: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凤凰)近日,为展现非遗国技传统文化,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北京前门店被打造成“百宝嵌非遗文化空间”。1月20日,在前门餐厅,百宝嵌、京绣、绢人、脸谱、汉宫花等非遗技艺传承人在北京肯德基与“2019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非遗雅集”共同举办的“指尖上的中华——妙手匠心 京彩绝伦”的非遗文化活动中展示了各自的非遗手工作品,并现场讲述非遗文化传承背后的故事。

北京肯德基精心打造“百宝嵌非遗文化空间”

据了解,肯德基与国家博物馆再次携手合作升级,通过对中华国宝背后“非物质文化遗产”精湛国技的展示,大力弘扬“指尖上的中华”之美。肯德基与国博经过长时间的研究讨论后,精心挑选六件中华国宝——黑漆带托泥描金山水楼阁纹宝座、粉彩镂空䕫龙纹转心瓶、掐丝珐琅鱼藻纹高足碗、黄地珐琅彩牡丹纹碗、朱漆百宝嵌博古人物故事顶箱柜和云锦康熙皇帝龙袍亮相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全国18个城市的肯德基主题餐厅。

有“中国第一店”之称的肯德基前门餐厅,已被“换装”打造成“指尖上的中华”主题店,六件国宝之一的明万历朱漆百宝嵌博古人物故事顶箱柜的精美实图,以门窗、桌面、柜台等饰景形式全貌展示;柜上惟妙惟肖的人物、精美绝伦的宝物以及百宝嵌巧夺天工的制法流程,也被一一独立呈现。为向市民、游客更为丰富地展现非遗国技传统文化,肯德基前门主题店还与“2019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非遗雅集”共同打造“百宝嵌非遗文化空间”。让即将于春节期间揭秘的“2019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非遗雅集”老北京非遗瑰宝提前亮相肯德基前门“指尖上的中华”主题店。

北京肯德基特别邀请“2019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非遗雅集”开启“指尖上的中华——妙手匠心-京彩绝伦”非遗文化之旅

在1月20日举办的“指尖上的中华——妙手匠心 京彩绝伦”的非遗文化活动中,百宝嵌非遗技艺传承人周洪俊、京绣技艺传承人于美英、绢人技艺传承人马燕平、脸谱技艺传承人王云飞、汉宫花技艺传承人胡玲展示了各自的非遗手工作品,并讲述了非遗文化传承背后的故事。汉宫花技艺传承人胡玲还“现场授艺”,带领大家动手制作汉宫花并留念,让这门传统国技与象征吉祥、高贵的昔日宫廷御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北京肯德基总经理赵莉表示,肯德基作为扎根中国多年、深受各个年龄层次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一直将“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作为己任。近年来,肯德基努力探索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融合点,并且不断尝试以现代的演绎方式赋予传统文化传播更多时代元素,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持久的魅力和新时代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肯德基此次从“黑漆带托泥描金山水楼阁纹宝座”和“粉彩镂空夔龙纹转心瓶”两件国宝及其技艺中获得灵感启发,特别设计了“锦绣山水描金桶”、“万福如意粉彩桶”和“福庆有余粉彩桶”三款肯德基新春限定非遗国技主题桶。

与此同时,除了招牌吮指原味鸡外,肯德基还将在猪年春节之际推出一系列的新春新品——裹以黄金流沙咸蛋黄酱色泽诱人的咸蛋黄热辣脆皮鸡、粤式经典再升级的十三鲜小龙虾糯米翅以及口感丰富的珍宝糯米翅,加之一股自然海洋气息扑面而来的柔滑绵密、清爽微咸网红新品冲绳海盐冰淇淋系列,为2019年新春佳节送上一场美味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