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招商招展说明会在北京举行

2019-01-21 10:14 千龙网

1月18日,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招商招展说明会在北京举行,向境内外食品企业发出参展邀请:相约多彩食博会,共享合作新平台。据悉,经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政府批准,自2018年起,每年在淮安举办一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第二届食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等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9年5月9日至12日在江苏省淮安市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致辞,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出席并讲话,食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主持说明会并作推介发布。日本宝酒造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博志代表首届食博会参展企业发言。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瑞士、匈牙利、埃塞俄比亚、冈比亚、安哥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等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中国国际采购商联合会、马来西亚商会、斯里兰卡中国经济文化协会等机构和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以及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等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话优势:淮安是中国淮扬菜之乡、中国食品名城

淮安市位于江苏省北部中心,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割线、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融合区,四季分明、物产丰饶,拥有伟人故里、文化名城、运河之都、生态水城、美食之乡、开放新城“六张名片”,是开国总理周恩来的家乡。

食博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致辞

食博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致辞

食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副市长顾坤在致辞中表示,“淮安举办国际食品博览会拥有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特色食品产业优势、淮扬菜美食文化优势、具有办展办会经验等‘四大优势’。”

据了解,淮安是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国淮扬菜之乡”,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食品名城”,正在积极申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食之都”,致力为全球美食文化、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发出淮安声音、贡献淮安力量。

食品产业是淮安重点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食品工业体系完善,食品产业产值超千亿元。目前拥有规模以上食品企业321户。淮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华东地区最大的中弱筋小麦生产基地和生猪产业强市、江苏省最大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淡水鱼加工基地和第二大水稻生产基地,拥有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5件,居全国设区市第一。风靡全国的“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179.87亿元。

顾坤表示,“举办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是淮安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的殷切嘱托,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淮安将精心组织策划第二届食博会,创造更多共赢发展的美丽传奇。”

展成效:首届食博会内容精彩纷呈、经贸成果丰硕

“现场参展参会10.35万人次,开展贸易洽谈合作1.8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3600多个,线上线下意向合作金额26.2亿元。展会期间签约食品项目31个,总投资156.8亿元……”

一组组闪亮的数字展示出首届淮安食博会取得的突出成效。2018年4月19日至21日,首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成功举行,展会精彩纷呈,经贸成果丰硕,交出了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得到了中国贸促会、江苏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多方面好评。

首届食博会坚持国际化、品牌化定位,吸引了280家境内外知名品牌食品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参展企业115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41%,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食品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占境外参展企业的80%以上。创新“展+会”模式,组织产业峰会、产销对接、专题研讨等10余场活动,搭建了权威交流和智库平台。

数字化、互联网化是首届食博会的最大特色亮点。首届食博会与知名线上媒体合作,充分运用数字技术为参展企业搭建品牌推广、精准营销的互联网平台。通过互联网线上观看食博会8680.8万人次,宣传片短视频观看量1145万人次,传播覆盖超3亿人次,参展品牌现场直播曝光率100%。

日本宝酒造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博志代表首届食博会参展企业发言

日本宝酒造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博志代表首届食博会参展企业发言

首届食博会参展企业——日本宝酒造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博志表示,“首届食博会专门设置了日本馆,为日本企业的品牌宣传推广,以及与各国食品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企业获得感很强,第二届食博会将帮助邀请更多的日本企业参展,促进中日两国经济文化交流。”

新理念:第二届食博会持续探索创新、彰显核心价值

食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在推介时表示,“作为江苏省重点、唯一的食品类博览会,淮安将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高质量举办第二届食博会,打造基于淮安、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拓展海外的国际食品展会品牌,努力为参展商、采购商创造价值。”

食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主持说明会并推介发布

食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主持说明会并推介发布

在中国食品消费升级、产业提档、模式创新的背景下,第二届食博会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品牌化办展理念,围绕“专、特、精、新”方向,邀请世界500强、国际食品行业100强、国内知名食品品牌企业参展,打造高端品牌、品质食品的专属展会。突出特色化办展,在进口食品、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及江苏特色食品、淮扬食材、名酒饮品、中央厨房等细分领域、新兴业态做深做透,组织专业研讨交流和产销对接活动。

当前,互联网化、数字化已成为现代新型展会的重要标志和发展趋势。第二届食博会将持续深化数字化模式,与新浪、腾讯、阿里巴巴、今日头条、百度等新媒体战略合作,对重点参展商、采购商进行现场视频直播、专题采访报道、实时互动交流,打造线上线下互动的数字食博会,帮助企业推广品牌、精准营销。

张冬来表示,“第二届食博会预计吸引境内外专业观众8000人,现场参展参会15万人次以上,视频观看超1亿人次,吸引互联网专业观众和消费者超2亿人,实现贸易合作、商品交易意向金额50亿元以上。”

民以食为天。为适应分层次、多样性、时尚化的食品消费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高品质食品的追求。第二届食博会秉持惠民生宗旨,以“品质食品,食尚生活”为主题,发展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服务推动食品消费升级。同时设立品牌食品特卖中心和线上食博会销售中心,实现线下体验、线上购买,增强群众的参与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讲话

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讲话

“第二届食博会积极响应国家扩大进口的号召,邀请我国主要进口食品来源国(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食品品牌企业参展,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美味、更健康、更安全、更营养的食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商会将大力支持淮安食博会,将其打造成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知名度高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创新型展会平台,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多丰富的交流合作机会。”

亮政策:第二届食博会打造三大版块、提供优质服务

第二届食博会设置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博览三大版块。其中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网红食品馆、江苏食品馆(淮安特产馆)、中外名酒馆、美食风情馆六大展馆,约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集中展示境内外食品行业新产品、新模式、新技术。

张冬来表示,“第二届食博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部署和‘一带一路’倡议、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实施,打造开放包容、共享共赢的食博会品牌。”据了解,第二届食博会邀请美国、荷兰、日本、韩国、俄罗斯、南非等我国主要进口食品来源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澳台地区的知名品牌食品参展。同时,还邀请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一纵一横”沿线城市的品牌食品、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特色食品生产企业参展,组织沿线城市品牌餐饮名店名厨,展示烹饪技艺、精品菜肴。

高端峰会将围绕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趋势,邀请食品领域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举办食品安全、中餐工业化暨食品新零售高端研讨、信息发布活动,组织“美食之都”城市创意发展论坛。

作为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淮安正在积极申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美食博览将邀请全球“美食之都”城市名厨大师交流美食文化、组织厨艺大赛等活动。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讲话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讲话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作为第二届食博会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烹饪协会将组织全国知名餐饮品牌企业到淮安参展、参观、采购、交流,全力支持将食博会打造成为专业、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餐饮及食品产业供应服务平台。同时,每五年一届的全国最高级别烹饪赛事——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江苏赛区的比赛将于第二届食博会期间在淮安举办。”

在精心策划展会版块内容的同时,淮安还积极践行101%服务,为参展商、采购商量身定制了招商招展政策,提供展位、交通、展务、推广、物流、食宿、游览等七个方面热情周到的参展参会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据悉,食博会组委会为知名品牌企业免费提供展位,并给予展台特装搭建费补贴,对定向邀请的知名企业国内段大型展品物流费用给予补贴等政策。

5月的淮安,春和景明、春意盎然。再过100多天,第二届食博会将在淮水之畔、运河之都隆重举行!淮安欢迎您,共襄食博盛会,共话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程亮 庄成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