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证监会发审委“最简”阵容亮相

2019-01-21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证监会发审委“最简”阵容亮相

本报讯(记者 孙杰)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告,公示了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员,21人的名单堪称历届“最简”阵容。

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按照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遴选方案,经筛选、面试、考察,证监会发审委遴选委员会研究确定了本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现予以公示。从名单看,21名拟任委员中,证监会1人,地方证监局9人、深交所3人、律师事务所5人、会计师事务所3人。此前,证监会曾公布本届发审委委员53人候选名单。

据了解,证监会2017年聘任的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共63人,包括42名专职委员,21名兼职委员。2014年聘任的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为25人,第六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35名。与前两届比,此次发审委委员21人的阵容,规模可谓大幅削减。

去年9月30日,证监会曾就修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发审委人数将由66人调整为35人,而此次公示的名单仅21人。21人名单中并无来自上交所的委员,有市场猜测认为,这或与科创板的相关发审安排有关。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