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报告:360金融风控技术显著 目标价为20.8美元

2019-01-20 09:55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旗报告:360金融风控技术显著 目标价为20.8美元

近日,经过对金融科技企业360金融(Nasdaq:QFIN)过往业绩表现及股价表现作出分析。全球知名投行花旗研究报告指出,360金融显著的风控实力已经领先同行,是核心优势之一。花旗在研报中给予360金融“买入”(BUY)评级,并且预计该平台未来2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目标股价为20.8美元。

根据360金融招股书显示,360金融是一家将自身定位为“连接金融合作伙伴和借款用户的科技平台”,其主要资金来源包括国有银行和区域性银行在内的传统金融机构。花旗报告称,银行的低风险偏好和恪守监管的意识,决定其在选择金融科技合作伙伴趋向谨慎,更加重视平台的合规性。360金融通过强大的风控能力获得银行青睐,并且能够更好的对业务的合规性进行管理。

花旗研报分析认为,360在互联网安全及更广泛的技术领域有多年的专业积淀,其积累的庞大的用户数据库使公司能够更有效地识别欺诈和多头借贷风险,从而可通过历史序列保持稳定和较低水平的逾期率。它专注于短期小额贷款,也使其在识别风险方面更加灵敏,不易受到宏观阻力的影响。

基于与360的合作伙伴关系,360金融的风控系统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和360多年沉淀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实力。目前,360金融自研的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全流程技术平台,包括Argus智能风控引擎、宇宙魔方(Cosmic Cube)定价引擎、Cloud Bank系统等已经成为平台风控的主力军,能够自动化实现反欺诈和信用评估等功能。

和360的技术合作,让360金融能够更有效地识别欺诈行为和多平台借贷共债风险,从而保持平台低逾期率和低欺诈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促成贷款的M3+逾期率为0.6%,其中,由于欺诈造成的亏损率仅为0.2%。

图:360金融平台的逾期率表现领先已上市互金公司

得益于强大的风控实力,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累计促成贷款总额944亿元人民币(137亿美金),通过360金融的服务获得贷款的借款人累计640万,领跑金融科技行业,成立三年已成功跻身第一梯队。

此外,花旗研报统计显示,360金融在2018年前3季度实现了令人瞩目的增长,贷款总额同比大增245%。其2018年第3季度成功撮合的贷款规模270亿,位列行业第五。花旗预计,360金融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资金获取优势、风控实力和合规的稳健经营,2019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