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2019年会演讲:相信中国未来,对58同城有信心,不裁员、不减薪(4)

2019-01-20 14:03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劲波2019年会演讲:相信中国未来,对58同城有信心,不裁员、不减薪

八、成长空间和对使命的坚持:让生活简单美好

2019年,58同城的全职员工超过23000人,加上代理商超过三四万人,加上58到家、转转等孵化企业的员工可能更多。每个人选择在58同城努力拼搏,同时也牺牲了很多家庭团圆的时间。

但我们选择相信,我们的几万人会有更大的空间、更好的岗位、更大的资源去做事,实现自己的抱负和理想,这是我个人和整个团队的责任。我们要不断地用完善的制度和文化去保障,团队和员工能够有更大的空间,能够取得胜利。

今天外界对我们平台依然有很多批评,我认为恰恰是我们两万多人的机会。就像我对中国经济有信心一样,存在批评,存在不完美,存在可改进的空间,恰恰是我们这一代58人最大的机会和空间。

我们今天所处的行业地位,在招聘、二手房等业务里面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我认为这是非稳定状态,如果我们自己不努力可能被颠覆。我们选择的路径,是可以持续努力一辈子的事业。十年、百年以后,我相信58同城还在,还在像水和电等基础设施一样,为这个社会提供房、招聘、二手车等基础信息连接服务。

九、没有穿越过周期的企业,不是伟大企业

杀不死我们的磨难,都会使我们更强大

我们经历的上一个周期,当时没有收入,客户不见我们,没有钱发工资,找不到发展的方向,但我们都熬过来了。

没有穿越过周期的企业,不是伟大企业,杀不死我们的磨难,都会让我们更强大。这两句话应该结合起来看。没有经历过周期和磨难的企业,容易做一些极端的决定,可能在经济周期上行时盲目追求“风口”,在经济周期调整时看到退潮时谁在裸泳。

但我们在市场的不同阶段,始终保持一样的节奏和步伐。只有磨难能让团队变得更加凝聚,让每个人的内心变得更强大。我们有信心穿越周期并逆势得分。在这种环境,我们的资源会优先投给进入作战状态的业务部。同时,我们也可以加大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对员工的长期激励。

十、12/12/2020 十五周年庆

大家都知道,每年我们会在公司内部发放一部分期权,我宣布,未来十年我们将会每年向员工发放1.5%的期权,也就是十年内共计发放15%的期权,按照今年的市值计算,约合十几亿美元的估值。越是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时期,58同城也将会与大家共进退,相应的激励机制不会减少。

另一件要宣布的事情是,2020年的12月12日是58同城成立15周年的日子,我们将在那一天举办盛大的周年纪念。届时会邀请全行业的投资人、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共济一堂,共同度过这极具纪念意义的一天。

同时,我宣布明年将停办一年年会,希望2019年让我们沉下心来做事,好好修炼内功。希望到2020年时,我们的心态、格局都比今天好很多,相信那时我们能更加辉煌。

明年停办年会的预算,我们会放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全部捐给58公益基金。58公益基金是民政部门批准的,资质要求很严格的牌照,我们有幸成为全国十多家有公益基金的互联网公司里最新的一家。

2019年我们将更多投入公益事业,在全国各地,各个领域的就业、培训、农产品对接等领域以互联网助力精准扶贫、就业帮扶、社会关爱,帮助更多人让生活简单美好。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