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2019年会演讲:相信中国未来,对58同城有信心,不裁员、不减薪(3)

2019-01-20 14:03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劲波2019年会演讲:相信中国未来,对58同城有信心,不裁员、不减薪

3、静下心来像做产品一样做组织建设

从2015年开始整个资本市场、创业圈是极其浮躁的,当时动辄上亿的融资或者风口上的商业模式如今都在市场上逐渐冷却。从我们公司内部来看,今天,是可以从上到下、静下心来打造组织产品的时候。

今年年初,我们所有的组织部和普通预备队一起开会,讨论升级企业文化。我们前所未有的对于坚持、协作达成了一致。同时,2019年我们明确了组织部是能进能退、能上能下的。

我也提出要求,我们组织部100个人,每年下来平均年龄不变。这表示组织部成员要更加年轻化。我们要破格提拔一些有能力,价值观正的干部。要提拔有理想的年轻人,这也是面对经济危机的办法。

我们要求和鼓励团队在各个BG之间做轮岗。全面性去设身处地的了解和提升对方的业务,或是成为促进部门合作的黏合剂,我们也承诺,有轮岗经验的干部将会优先提拔。

同时我也正式提出来,在2019年将在公司内部组建青年组织部,人数在100-200人之间,相当于整个公司员工人数的1%-2%。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加入这样的组织,为整个企业和生活服务行业做出贡献。

4、未来扎实服务好一千万商家企业

此时此刻中小企业比任何时候更难,对房地产经纪、搬家、家政等服务公司来说,今天都比一年前要难,他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依靠,需要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能更好地发展。

这些中小微企业商户选择成为我们的客户是选择了信任我们,我们不能辜负这信任,要让他们因为跟我们合作,使用最好的工具、线索、简历、带客资源,我们要不断创新,未来几年的目标是服务好一千万个企业和商家,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无条件满足他们的生活服务需求。

六、信息质量是服务、好的内容是服务

好的效果是服务、撮合交易是服务

培训/工具/数据/人工智能…也是服务

什么是服务?信息质量是用户对58同城的第一感知。我们选择做开放平台,免费为整个社会提供招聘、房产、汽车服务的第一天就应该知道,做好信息质量是很难的事情,但是我们既然选择了就把它做好。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几任信息质量轮值主席的带领下不断地在逼近更好的目标。

同时,好的内容是服务。每个人在58同城做出重要的决定,比如说买车、买房、找工作,有可能是一辈子做的一次重要决定。用户需要决策的参考,内容也会成为我们好的口碑和用户来源。有料、同镇头条、部落等内容线希望能够克服困难,真正的把内容做好。我们有一个兴趣社区叫58部落,58部落从0到今天,每天有300万用户在使用,未来我们相信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好的效果是帮助客户最核心的服务。我们对每一个商家提供的培训、工具、数据,线上、线下的各种数据报告,人工智能、大数据体系,都是我们未来长期提升和精细化的服务。我们通过不断升级担保、检测、保险、信用评价体系来增加信用,为商户的品质提供保障,让交易实现完全在线化,同时我们也在引进上下游流程体系,将闭环体系打造得更加完善。

七、“S”for Service, not Sales

对我们来说,“S”for Service,not Sales,现在我们的S线员工加上合作伙伴有两万人。今天我把定义改了,S线的员工不是销售,是服务,通过他们让商户与我们更好的沟通,能更加便捷地自助化使用我们的线上产品。

我们的所有销售相关部门,营销中心、销售部都改为了服务中心、服务部。从销售到服务最大的特点,销售关注一锤子买卖,服务关注长远的共赢。我们要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创新来改变中国的服务业,让服务业更加健康发展。

所有S线员工要更有专家气质,比客户更懂行业。同时有更高的收入,工作可以更轻松。中后台的部门也不是管理部门,要为一线提供好的支持。让我们所有的公司和代理商都能够如有神助,在未来几年攻城略地,服务好每一个用户。我们要把过去在C端、流量的优势转变为在B端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