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2019年会演讲:相信中国未来,对58同城有信心,不裁员、不减薪

2019-01-20 14:03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劲波2019年会演讲:相信中国未来,对58同城有信心,不裁员、不减薪

1月20日,58同城以“极致之力,传橙美好”为主题,在北京召开2019年年会,58同城CEO姚劲波在年会上发表了内部演讲,对58同城2018年业绩进行总结,同时向58同城员工介绍2019年的整体发展目标。

姚劲波表示:“2018年是58同城用户量增长最快的一年,并注重做好信息质量和用户体验。如果经济周期的调整不可避免,我们相信中国的未来,保持对国家和58同城事业的信心,不裁员、不减薪、不减少或延迟发年终奖,未来扎实服务好一千万中小微商家企业。”

以下为姚劲波现场演讲实录:

一、2017年:聚焦主航道、全连接、大内容战略

2018年:城市下沉、信息到服务、人工智能

回顾2017年会,当时我们提出聚焦主航道,专注到商户的服务和商户的连接效果,孵化出了58到家、转转、瓜子二手车、好租、斗米等业务,并在垂直领域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在全连接战略上,全世界的分类网站主要的连接方式是传统的手机通话、Email等沟通渠道,58同城是模式相对创新的,我们已经实现全站、全品类的IM线上连接,使用58同城微聊等在线IM工具的用户量也在快速增长,由简单的电话连接升级为可提升销售效率、用户获取效率和变现效率效果的全连接。

在大内容战略上,由过去简单的信息服务,升级为在招聘、房产、汽车业务增加了商户与用户的线上问答、视频找工作&看房&看车等功能。并通过线上问答、隐私通话、智能推荐、估价体系等提升了线上连接商户和用户的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通过对用户有用的资讯内容的完善,包括行业新闻、政策、社区、经验等信息的集成,帮助用户实施决策。我们鼓励用户进行线上评论和问答等交互体验,大力提升线上问答的使用率,也在推进线上直播功能的进度。

2018年会上,我们提出城市下沉、信息到服务、人工智能战略。这一年大力发展58同镇,如今已经成为下沉超过一万个乡镇市场,扎根到乡村最深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同时,我们持续优化IT基础建设和管理效率,从而更好地支持销售和客服团队。由电话、微聊等IM工具研发、优化自助服务到推出企管家,从点、线到面为百万中小微生活服务商户提供全服务。并通过进一步升级58同城、安居客、58同镇的头条资讯、58部落、点评问答等内容端建设,以实用优质的内容推动用户增长。

2018年我们加大了人工智能的研发投入,大幅度提升用户和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模式的应用,提升沟通效率、优化完善算法,每天至少完成千万次“全连接”,实现平台效率的最大化。

二、2018是不平凡、特别的一年

2018年是58同城在过去三年PC和手机端总用户量增长最好的一年,特别是在移动端,58同城、安居客的用户大幅增长,为我们未来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信息质量委员会更加专注从产品到服务,通过提升行业审核标准,严格把控资质审核机制,动员全员更加关注信息质量和用户体验,通过二手房、新房的房源全息字典,租房业务的房源实名认证、在线签约等信息质量服务,使2018年成为信息质量改善成效最好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的担保交易、保险、安选等保障体系的服务为用户带来更深的感知,切实做到解决用户痛点,为用户提供服务保障。同时,通过升级58房产服务“神奇分”、二手车商家评价体系、58检测等完善商户与用户间的沟通与评价体系,并在招聘、黄页、汽车等业务推出信用评级、企业点评等功能逐步强化评分体系。

2018年也是国家政策频出、宏观经济调控的一年,消费者、投资界、创业者等信心受到一定影响,但2018年我们的主营业务却稳步发展,营收和利润上也取到了较好的成绩。我想说,赚钱是为了更好的活着,同时能作出更好的创新和发展。这个成绩的取得,属于我们每一位员工。感谢你们的付出,也感谢所有员工的家属对我们辛勤的付出和包容。

三、相信中国的未来,相信我们的事业

如果经济周期不可避免,我们的态度是什么?我要说,我们要相信中国的未来。对比其他经济体,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能够跟中国接近的只有美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