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任正非:华为没有遭遇多大困难 五年后的年收入可能翻番

2019-01-18 08:5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任正非:华为没有遭遇多大困难 五年后的年收入可能翻番

每经记者 王晶每经编辑 张海妮

随着华为这家电信巨头在全球范围内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质疑,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打破了多年来的低调作风。继1月15日接受华尔街日报等6家海外媒体采访后,1月17日下午,任正非又在深圳总部接受了部分国内媒体的采访。

“华为多年来的研发创新投入是否可以抵御近期遇到的困难?外部变化对华为的影响是什么?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对于这些问题,任正非一一做出了回应。“见媒体是公共关系部逼的。他们说,这段时间我们要给18万员工和广大客户传递信心,让他们多了解我们、信任我们,也同时给社会释怀。其实我们没有遭遇多大困难。”任正非说。

但与此同时,任正非也表示,2019年对于华为来说,业务是最困难的一年,2019年的收入目标为1250亿美元,增速将低于20%。不过,公司在未来五年大量投入研发费用,做全世界最好的网络。五年以后,年销售收入可能翻番。

不得不提及的是,华为目前在全球拓展5G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接连禁止华为用于本国的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对此,任正非回应称,少数地方的拒绝不能代表公司在大多数地方被拒绝,而且5G实际上被夸大了它的作用,也被更多人夸大了华为公司的成就。实际上,现在人类社会对5G还没有这么迫切的需要。人们现在的需要就是宽带,而5G的主要内容不是宽带。5G有非常非常多的内涵,这些内涵的发生还需要更多需求的到来,还需要漫长的时期。

另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华为在全球已经拿到了30份5G合同,基站发货量达到25000个。

当提及上个月发生的孟晚舟加拿大事件时,任正非也做出了回应:“作为孟晚舟的父亲,首先感谢中国政府维护孟晚舟作为中国公民的权益,为她提供了领事保护。我也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孟晚舟所表达的支持、关心和关注。我与女儿现在就是打打电话,电话上也仅仅是讲讲笑话,晚舟也很坚强。”截至目前,孟晚舟已经获得保释,但仍必须留在加拿大。

除了上述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外,任正非还借此次采访传达了大量有关重视基础研究的企业价值观。“这个时代对一个国家来说,重心是要发展教育,而且主要是基础教育,特别是农村的基础教育。没有良好的基础教育,就难有有作为的基础研究。应该要把基础教育提到国家的最高纲领,才能迎接未来的革命。我们把华为公司做好,就给大家做了一个榜样。华为有什么?一无所有!华为既没有背景,也没有资源,除了人的脑袋之外,一无所有。我们就是把一批中国人和一些外国人的脑袋集合起来,达到了今天的成就,就证明教育是伟大的。”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