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罐茶一天炒茶1466斤遭质疑 专家建议改称“大师监做”更合适

2019-01-17 18:0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小罐茶一天炒茶1466斤遭质疑 专家建议改称“大师监做”更合适

华尔街见闻APP发布内容(左)和小罐茶回应(右)。来源:微博截图

近日,一张“小罐茶大师会不会累坏了”的图片广为流传。发布媒体按照有关小罐茶宣传内容及大师手工制茶与销售额对比得出结论显示,平均下来每位大师一天要炒1466斤鲜茶叶,引发舆论关注。对此,小罐茶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大师作”指的是代表大师技艺的作品,并非大师手工去炒茶。对此,有业内专家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小罐茶提供了茶产业开拓市场的新经验,但在广告用语上则应表述为“大师监做”更准确。

1月15日,名为“华尔街见闻APP”的微博认证账号配图发文称,“小罐茶大师会不会累坏了?”在配图中则表示,按照小罐茶“八位制茶大师手工制作”“每一罐都是泰斗级大师手工制茶”“2018年销售额突破二十亿” 的宣传,假设年中无休,平均下来每位大师一天要炒1466斤鲜茶叶,而一般的手工炒茶师傅一天炒30斤左右鲜茶叶,顶尖的茶娘一天能炒40斤。

对此,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称,上述算法是按一盒500元小罐茶80克计算,但根据小罐茶官方旗舰店售价,一盒500元的小罐茶通常是40克,按此计算,大师们可能没有上面所说那么累,但也极不符合实际情况。

1月17日,小罐茶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从未发布产品是大师“手工炒制”的信息。大师作中的“作”指的是大师的作品,并非大师亲手炒制,大师技艺是小罐茶实现好茶标准化的基础保障,确保其品质的优异。茶叶的标准化生产,大师技艺的现代化创新,才是大师作背后真正的价值和意义。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原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尧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小罐茶提供了茶产业开拓市场的新经验,值得肯定。在广告用语方面,陆尧表示,结合实际生产流程与工艺,如能将现有的“小罐茶,大师做”改为“小罐好茶,大师监做”则更为准确。

另外,在产品营销方面,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称,中国是茶叶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但是从品牌角度看,并不是品牌强国。朱丹蓬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目前小罐茶的受众还比较有限,主要是用于送礼,下一步如果推出大众化产品是不错的选择。“小罐茶已经把品牌打响,推向大众市场后,性价比可能会提高”。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