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福建奔驰经销商拉横幅表达不满 维权事件再升级

2019-01-17 16:56 中国网汽车

来源标题:福建奔驰经销商拉横幅表达不满 维权事件再升级

中国网汽车记者获悉,今日上午9点左右,奔驰中国总部门前,聚集了来自全国16家“奔驰商务车专属经销商”的员工,手拉横幅表达不满。据悉,2018年12月福建奔驰经销商联盟曾召开发布会炮轰奔驰中国,这次拉横幅的行为或是在其未得到答复后的维权升级行动。

据了解,在2016年之前,国内奔驰品牌是由奔驰乘用车和奔驰商用车组成,两者的生产销售企业并不相同,奔驰乘用车的背后是北京奔驰,而奔驰商用车则是福建奔驰,两者原本拥有各自独立的生产和销售渠道。

到了2016年,随着北汽股份正式收购福建奔驰35%股权,成为中方最大股东后,奔驰商用车也实现了与北京奔驰渠道上的打通,北京奔驰经销商可以同时销售奔驰品牌的乘用车和商务车。但是,销售渠道的打通却是单向的,北京奔驰可以得到奔驰商务车的经营授权,但福建奔驰则不能销售乘用车,随着越来越多的北京奔驰经销商获得了奔驰商务车的经营授权,福建奔驰经销商的生存空间受到了严重挤压。

2018年12月28日,上述16家奔驰商务车专属经销商联合在北京召开了全球媒体沟通会,试图通过这一举动,换取奔驰方面的重视,并能给出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但后续并未得到实质性进展。且据悉,奔驰商务车专属经销商被要求:“必须于2月12日前与其签订目标协议,否则将取消品牌授权。”

上述一系列行为获悉是今日上午出现经销商拉横幅事件的导火索,截至目前,奔驰尚未就此事件做出表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