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途屹拟二度冲击港股IPO 高度依赖对日旅游业务

2019-01-17 09:46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途屹拟二度冲击港股IPO 高度依赖对日旅游业务

■本报记者 刘斯会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从港交所官网发现,途屹控股有限公司在再度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去年2018年5月29日,公司曾向港交所递交过上市材料,目前已经失效,公司在新的招股说明书中更新了财务数据,准备再次冲刺港股IPO。

官方资料显示,虞丁心担任集团主席及执行董事职位,持股比例为55.85%,为公司控股股东,潘渭、徐炯持股比例分别为22.5%和15%;另外,杭州途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拥有6.67%的股权。

来自天眼查的信息显示,虞丁心持有杭州途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的股权比例为90.75%,换句话说,虞丁心个人持有途屹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比例超过60%,绝对控股。

陷入多起法律纠纷

在官网中公司介绍称,途屹控股有限公司前身为杭州途易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途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杭州途易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途易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途易集团有限公司及途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2008年4月28日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为6000万元。

虞丁心、潘渭和徐炯为集团共同创办人,虞丁心为集团主席及执行董事,在董事及管理团队介绍中,虞丁心负责整体策略规划及监督集团的全面管理及日常营运,在旅游行业拥有超过25年经验,毕业于浙江大学旅游管理专业。

潘渭负责监督集团的采购及销售以及市场推广,拥有超20年旅游行业经验,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及管理学专业;徐炯负责监督集团的业务发展,在旅游行业及酒店业具有超20年经验。

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虞丁心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多家公司曾陷入法律诉讼纠纷,具体来看,虞丁心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杭州谷歌旅行社有限公司曾因旅游合同纠纷而起诉他人或公司;浙江凯达票务有限公司曾因委托合同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浙江凯达票务有限公司曾因劳动争议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杭州途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曾因合同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

另外,仅仅2018年一年,途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陷入3起新的关于合同纠纷的法律诉讼案件中。

对日旅游依赖大

招股书中介绍,途屹控股主要从事旅游业务及提供商配套服务以及拥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业务范围包括国内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及出境旅游业务。是一家专注于日本旅行团及自由行相关产品的中国出境旅游产品及服务供应商,在前往日本旅游之华东出境旅行社中排列前五名。

公司财务报表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收分别约为1.66亿元、2.28亿元、1.68亿元及1.56亿元;利润分别为1610.7万元、1496.1万元、2164.3万元、344.1万元。

日本旅行团所产生收益分别占集团旅行团总收益约87.0%、63.7%、85.1%及75.5%,而销售日本目的地自由行产品产生的收益占各期间自由行产品总收益约84.5%、90.4%、96.7%及81.1%。

公司称,与日本相关的旅游产品及服务的销售在可见未来将继续占集团总收益的大部分。此外,公司已经投资日本两家酒店,即静冈酒店及东京酒店,东京酒店已于2018年10月份开业,于2015年、2016年、2017年以及截至2018年9月30日前九个月,来自静冈酒店营运的收益分别占总收益的2.7%、5.8%、7.3%及5.4%。

显然日本团队游客的量直接影响公司的业绩情况,在风险因素中,途屹控股表示,日本是集团旅行团及自由行产品的最热门目的地,与日本有关的经济、政治或社会环境的任何重大不利变动或中日外交关系恶化或发生在日本的任何自然或其它灾难,可能对集团的业务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这也有据可寻,业绩报表中,公司收益由2016年至2017年下跌约5940万元,即26.1%,主要原因中就包括前往日本的每位游客的平均开支下降以及2017年中国社会及媒体压力引起对前往日本旅行的中国游客的整体不满情绪,令日本的旅行团及自由行产品收益下跌。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