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房地天宇公司送上“安居大礼” 农光南路22号楼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

2019-01-16 18: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6日讯  “腊八”刚过,朝阳区武圣东里社区农光南路22号楼新增设的5部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在这个寒冬圆了百姓的电梯梦。电梯由房地天宇公司代建安装,居民有偿使用、刷卡乘梯。

朝阳区农光南路22号楼建于1983年,是6层砖混住宅楼,共5个单元门, 72户居民,家中有60岁以上老人的超过50户。

2019年1月15日上午,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房地集团房地天宇公司联合潘家园街道、武圣东里社区举行了老楼增梯启动仪式,居民们将早已准备好的“真心实意为百姓,排忧解难装电梯”锦旗送给房地天宇公司。居民们排起长队购买乘梯卡,争先赶去体验,一位住六层的老人兴奋的说:“又快又稳,不到一分钟就进家门了!”

老楼装电梯是件利民的好事儿,在2018年3月,房地天宇公司和武圣东里社区开始联合开展宣传工作。在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党员住户、积极分子的大力配合下,很短时间就完成了居民确认签字,业主确认率100%。“看着年纪大的邻居艰难上下楼,我们心里也难受,期盼已久的电梯终于装上了,以后大家上下楼串门都方便了,邻里关系也更和谐了!”家住一层的居民给予了很多理解和支持。

据房地天宇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加装的电梯采用了新技术,95%的电梯安装工作在工厂内完成,框架主体钢结构部分与电梯设备装置已在工厂合二为一,模块式整合加工成型,采用积木式安装方式。在施工现场,只需进行整机吊装、调试和试运行,土建施工过程中一部电梯的钢结构一天便可完成现场吊装与连接。该项目2018年8月4日开工,12月30日竣工,与传统建设安装模式相比,工期缩短了半个多月,把施工对百姓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电梯外墙维护结构采用陶瓷保温装饰一体板,具有保温隔热、防水防火、轻质高强、耐候抗震、施工便捷、隔音降噪、绿色环保等特性,既安全又美观。

电梯投入使用后,房地天宇公司将负责电梯的维修保养,并实行24小时监控,一旦有人被困在电梯,居民可用一键报警功能连通“五方对讲”,通过电梯内屏幕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面对面直接交流,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指导和安抚,监控中心还对救援过程实时监控。

为提升电梯维保、安全运行水平,房地天宇公司申请市国资委安防技防专项资金,建立了“云电梯”远程监控指挥中心。该电梯远程应急救援公共服务平台,对公司所管电梯进行监控,随时启动应急救援指挥。监控人员通过监控屏幕能够第一时间发现设备异常,接听乘客报修电话,指挥所属区域维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抢修和救援。监控中心除承担监控、接听电话、派单维修等内容外,还负责电梯困人后与轿厢内乘客进行沟通安抚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做到最大限度减轻被困人员心理压力,协助维修人员完成解救工作。监控设备全部采用光纤网络传输,图形更清晰、传输速度更快,所有数据可储存两个月。监控中心还将发挥硬件和网络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电梯监控+物联网运营新模式,把线上运营、数据采集、分析应用与线下提升服务品质、应急处置能力相结合,推动功能升级,为百姓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房地天宇公司老楼加装电梯已开工54部,已竣工21部。房地天宇公司作为房地集团内部唯一的专业化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单位,为国有独资二级子公司,具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电梯维修A级、电梯安装B级、电梯改造B级)》。公司将勇于承担国企责任,以提升老旧小区综合使用功能的务实合作为主线,在政策研究、设计优化、产品研发、实施推进、后期维护、资金平衡等方面推动全方位、多视角合作,以助推北京市既有多层住宅小区的改造升级,致力于改善非经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为提升住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