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大开发加码:2019年要开15000家门店

2019-01-15 15: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5日讯 1月15日,在苏宁2019年春季工作部署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2019年开店目标大幅加码至15000家,并提出“极智”发展的要求。

张近东

“通过2018年8000多家店的开设,我们已经建立了信心,积累了经验。”张近东表示,2019年,苏宁要将这一势头延续下去,基于“两大、两小、多专”的店面类型组合,通过“租建并购联”多种方式,不断优化完善店面模型,提升开发建设速度,实现全年15000家新开门店的布局。

作为苏宁大开发战略中的两个排头兵,苏宁小店和苏宁零售云依然将承担其攻城略地的主要任务。张近东表示,要强化苏宁小店作为集团战略核心产品的定位,快速实现向社区渠道渗透。同时强化零售云作为县镇市场核心产品的战略定位,加速抢占农村市场份额。

2019年是苏宁造极发展的攻坚之年,苏宁提出“极智”理念。张近东表示,“极”是指要有发展的速度,“智”则是指要有发展的内涵。对于苏宁来说,一方面要保证规模增速、用户增速、店面增速、品类增速等核心指标,同时要推动组织、管理、运营、服务等全经营管理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深化企业发展的内涵。

作为苏宁修炼“内功”的重要抓手,一个强大中台系统的建设被提上重要日程。据了解,2019年,苏宁要将零售核心能力模块化、产品化、技术化和规则化,全面利用AI技术,着重打造采购、运营、服务、风控4个智能引擎,最终打造一个支撑智慧零售持续发展的大中台体系,即“智慧零售CPU”,进而推动管理模式优化、业务运作优化和业务发展提速,对内对外实现资源能力的充分共享、小团队灵活运作,减少对人的依赖,提供智能化、统一化的资源和风险管理。

服务,这是张近东眼中苏宁提供给社会的“唯一产品”。张近东表示,要进一步聚焦零售发展,顺势推动各产业的业务拓展。他说,“各产业的发展与布局,依托于零售,更要服务于零售,大家要认识到,只有为零售业务持续创造价值,才是我们最大的价值所在,而创造用户价值则是我们的信仰,要将零售端用户服务能力建设作为企业的生命线。”

张近东强调,2019年,各产业要继续贯彻“同心多圆”战略思路,围绕零售业务的发展来顺势拓展。大家发展的核心,最终一定是聚焦在智慧零售的技术提升、商品丰富、用户拓展和服务优化等一系列核心重点工作上。

以物流板块为例,目前苏宁物流“全品类、全链条、全场景”的业态布局已基本完成,2019年要全面推动服务能力系统化、精细化和信息化的“三化”建设,将用户服务能力建设作为生命线,打造出极致的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