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成功发行2019年全国首单绿色资产支持票据

2019-01-15 13:32 千龙网

2019年1月7日,由中国银行独家主承销的“国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ABN)”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本期票据是银行间市场2019年度全国首单绿色ABN,也是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绿色金融、着力发展绿色金融的最新实践,为贯彻落实国家“去产能”要求、压降过剩产能信贷规模、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期资产支持票据发行总额15.68亿元,其中优先级发行规模14.80亿元,各档信用评级均为AAA,次级发行规模0.88亿元。

近年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凭借科学合理的交易结构设计、顺畅高效的内外部沟通协调,以及在发行定价等方面所展现的较强专业性,使其在证券化业务领域保持着市场领先优势;并以全流程服务多次为企业成功发行资产支持票据,帮助企业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了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获得企业充分肯定。

近日,在获悉国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证券化融资需求后,中行业务人员迅速响应,为国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量身打造了专属服务方案,最终凭借过硬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实力、专业的金融服务获得客户高度评价,与中行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本次为国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次发行的绿色ABN,其基础资产涉及项目具有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是中行北京分行发展绿色债券市场,为绿色产业开辟新融资渠道的有益尝试。未来,中行北京分行将继续以“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目标,自觉响应中央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争做绿色发展的积极践行者和同业领跑者。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