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秦安股份内幕信息登记不全等多项违规被监管责令改正

2019-01-15 09:36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秦安股份内幕信息登记不全等多项违规被监管责令改正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因内幕信息登记不完整等多项违规行为,被重庆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重庆证监局发现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公司治理方面

(一)发出股东大会通知时间不符合《公司法》要求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议召开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但因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未及时发出会议通知,导致个别股东在接到该会议通知时距股东大会召开已不足15日。

(二)内幕信息登记不完整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1月29日至2018年2月2日期间因筹划重大事项申请停牌,但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未就相关事项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

二、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方面

经查,从募集资金到账日至检查日,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累计从募集资金专户划出资金200.83万元到自有资金账户,用于开具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款,上述事项未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并披露。

三、财务内控方面

(一)预付账款核算不规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对预付账款中的部分预付自用模具款和土地出让保证金未正确分类列报;对预付的部分待售模具款未及时进行暂估入账处理。

(二)在建工程、长期待摊费用核算不规范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在建工程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未及时转入固定资产并计提折旧;部分自用模具在达到量产状态时未及时转入长期待摊费用并进行摊销。

(三)资产减值测试不充分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12月31日未对周转材料、在产品、部分固定资产(除闲置外)及在建工程等资产进行充分的减值测试,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不足。

(四)其他问题

一是质量三包费用核算不规范。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对产品售后质量三包费用在实际发生时进行确认,未对该部分预计负债进行预提。二是现金管理不规范,存在现金收支入账不及时的情形。三是存在零星费用跨期情形。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公司法》第四十一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11〕30号)第八条,《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第四条及《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第十二条、第十五条、第十九条的有关规定。

重庆证监局表示,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及《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证监会公告〔2010〕12号)第二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并在2019年4月30日前达到如下要求:

一是建立健全公司治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应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三会”召集召开程序,切实加强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不断提升公司治理及规范运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应对照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募集资金管理,规范募集资金使用的决策审批程序,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三是健全财务内控制度,规范财务会计核算。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应对此次我局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全面清查公司各项资产的状态,正确进行资产分类列报;建立及时有效的资产转固与摊销制度并严格对照执行;充分做好资产减值测试工作,确保对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充足;严格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对质量三包费进行合理预提;进一步加强现金管理,确保对现金收支的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