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新大洲A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01-14 09:29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新大洲A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经记者 陈鹏丽 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新大洲A(000571,SZ)信披违规事件持续发酵。

继1月4日公告海南证监局对新大洲A相关人员出具警示函后,1月11日晚间,新大洲A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海南证监局同时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新大洲A涉嫌信披违规,缘起一项违规关联担保。

2016年,北京京粮鑫牛润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鑫牛基金)专设了鑫牛基金一号,于2016年5月向讷河瑞阳二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讷河瑞阳二号)支付了1亿元股权转让款,受让了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阳牛业)2.5%的股权,并完成了工商登记。

股权转让后,由于恒阳牛业2016年税后净利润未达到4亿元的目标,恒阳牛业股东陈阳友、刘瑞毅、讷河瑞阳二号于2017年7月向鑫牛基金和鑫牛基金一号出具《关于支付股权回购价款和补偿款的承诺函》,新大洲A、新大洲A两家子公司均对此承诺函的履行出具了《担保函》。

资料显示,恒阳牛业实际控制人陈阳友同时也是新大洲A的法定代表人、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瑞毅为陈阳友配偶。该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海南证监局调查发现,上述《担保函》上分别盖有新大洲A及两家子公司的公章,且新大洲A出具的《担保函》上附有董事长王磊与总裁许树茂的签名。上述关联担保行为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新大洲A未履行相应审批程序,且未及时披露,也未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违规担保目前已经造成新大洲A部分资产被冻结。公告显示,由于鑫牛基金和鑫牛基金一号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新大洲A一余额为132.51万元的银行账户被冻结。此外,参与担保的子公司海南新大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位于三亚市榆亚大道的房产中价值1亿元部分被查封,另一参与担保的子公司天津恒阳食品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武清区王庆坨镇广致路5号的不动产被查封,保全价值为3000万元。新大洲A称,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和解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若新大洲A因此次信披违规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新大洲A将因触及深交所上市规则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1月12日,记者就关联担保、信披违规事项,以及仲裁案件进展,致电新大洲A董秘任春雨,但未联系上对方。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