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票价今年预计仍不上调

2019-01-14 08:31 北京青年报

今年,北京地铁票价将进入“五年一大调”时间。已经连续两年,北京地铁票价虽达到动态调整的启动点,但由于综合因素考虑暂不调整票价。今年在“五年一大调”动态调整机制下,是否地铁票价将上涨?昨天的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表示,虽将进入五年一大调时间,但预计北京地铁票价仍将不做调整。

2014年,本市地铁票价上涨,平均票价水平由每人次2元分别提升至4.3元。在涨价同时也建立了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每年一小调,五年一大调”。具体为:每年都评估运营成本变化情况,根据调价公式相机调整,年度增幅不高于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并且,每五年对公交价格及调价公式进行调整,经听证和报批后实施。

按照这一时间推算,今年北京地铁票价将进入“五年一大调”时间。李素芳介绍说,如果按照这一机制,地铁票价则面临起始里程、里程价格、计价方法等各方面的大调整。但在综合考虑目前北京布局结构调整、包括城市副中心建设、人员通勤面临的各方面问题,今年北京地铁票价预计不会面临大调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