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发布:96%公众存在健康困扰

2019-01-11 13: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凤凰)1月10日,在丁香园与《健康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国民健康发展大会上,《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9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存在健康相关的困扰。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皮肤状态不好、焦虑抑郁以及睡眠不好。

大会

据了解,《报告》由丁香医生联合健康报移动健康研究院共同完成,围绕公众对于健康的态度和行为进行了调研,收集到了基于5万余人真实反馈的数据。《报告》从国民的健康现状、健康素养、健康生活诉求、医疗服务诉求、健康消费诉求五个角度出发,分析探讨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报告》显示,只有10%的公众认为自身健康状况在6分及以下。公众中健康状况的自评平均分仅仅6.8,刚刚超过及格线。

“90后给自己的健康评分是最低的,只有6.6分,70后反而打分更高一些。”丁香医生首席用户洞察官詹一指出。

2018年,“养生”不再是属于中老年人的专用词汇,反而成为80后、90后人群的流行词。“朋克养生”的方式在80后、90后人群中大行其道:一边作死,一边自救;啤酒加枸杞,可乐放党参;蹦迪时穿上秋裤,贴上暖宝宝;一边暴饮暴食,一边“养胃”;吃完大鱼大肉,再来一盘青菜,就会觉得很养生;熬夜加班中…敷个面膜,美美哒……

报告

人人都有自己的健康困扰。《报告》显示,96%的公众表示自己存在健康相关的困扰。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皮肤状态不好(皮炎湿疹或皮肤衰老)、焦虑抑郁、睡眠不好。

同时,《报告》中统计的数据也表明,93%的公众认为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事。公众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拥有财富”和“满意的工作”。而与此相悖的是,和公众诉求完全匹配的健康信息只占8%,巨大的落差意味着健康信息的生产、制作、分发流程需要不断完善和优化。

正是基于此,在本次大会上,丁香园与《健康报》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优势以及在医生教育、医学科普、基础平台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共同推进从内容制作、行业服务到产品运营等各个层面的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