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云煤能源未及时更正业绩预告 公司与多名高管被警示

2019-01-11 11:11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云煤能源未及时更正业绩预告 公司与多名高管被警示

新浪财经讯  1月10日,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因未及时更正业绩预告等违规行为,公司及彭伟、李立、李小军、马云丽、张小可被云南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云南证监局发现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彭伟、李立、李小军、马云丽、张小可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及时更正业绩预告

2018年1月31日,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的4,854.26万元相比将减少约3,800万元,同比减少约78.28%。业绩预告公告后,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因部分投资收益确认、应收账款减值计提等事项调整,预计业绩出现亏损,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及时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直至4月2日公司才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9,714万元,同比由盈利转为亏损。

二、设立合伙企业未经决策且未披露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深圳云鑫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26日和10月8日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4,000万元、400万元,与深圳云鹏南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云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鹏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根据公司内部规程,上述事项应当提交董事会审议,但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决策程序,且未按照相关规则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在2016年年度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中披露在上述两家基金公司中的权益。

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五条和第三十条的有关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之规定,时任董事长彭伟、时任董事兼总经理李立、时任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李小军、时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马云丽、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小可对公司的第一项违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小可同时也对公司的第二项违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

云南证监局表示,鉴于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主动规范整改,全面梳理业务环节及内控制度,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内部责任追究,且2018年12月6日上述两家基金公司已完成注销,自基金公司设立至注销之日,未开展任何经营业务,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未实际出资,未对上市公司利益造成损害,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对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彭伟、李立、李小军、马云丽、张小可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