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险业告别高增速面临转型

2019-01-11 08: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保险业告别高增速面临转型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2018年整个保险行业身处“负增长”阴影之下。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慧保天下保险大会上获悉,2018年,寿险业结束以往的高速增长,总保费或只能基本持平;而车险保费增速将跌破5%,整个保险行业面临转型升级。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给出了一组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底,寿险行业按原保费收入计算,总保费负增长0.5%,基本持平。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理财型业务大幅度下滑的同时,健康险业务增长23%。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原保险费收入达3.7万亿元,同比增长18.16%,中国保费规模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对全球保费收入贡献接近一半。同时,据相关机构评估,从保费规模来讲,未来10年,我国仍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保险市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