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银行加速转型,腾讯三步升级助推银行创新增长

2019-01-10 16:07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零售银行加速转型,腾讯三步升级助推银行创新增长

由《零售银行》杂志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暨中国零售银行的年度颁奖盛典于1月10日在深圳召开。会议以“银行的零售业务转型”为主题,总结过去一年零售业务领域的优秀创新和实践案例,探讨转型、进化之路。

作为演讲嘉宾之一,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副总经理张敏毅围绕“数据、生态、体验”三大维度,详解腾讯如何帮助银行业加速升级,拉动零售业务新增长。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副总经理张敏毅发表主题演讲过去十年互联网业务发展的三大驱动力正来自数据、生态和用户体验。在张敏毅看来,数据的核心词是对用户生命周期的理解,腾讯的数据洞察能力补全了银行数据能力版图,助力用户生命周期管理。

生态建设方面,张敏毅强调“腾讯做生态的目的是为行业提供有意义而非强加的解决方案,小程序生态拓展了银行线上业务边界,让‘在用户需求最强烈、最合适的节点去触达、服务’变成一种可能”。最后,张敏毅指出“腾讯一直在输出自身丰富的产品实践和体验提升能力,做到to C体验的最优化”。

目前,银行在线获客面临的难题集中在“对获客阵地的选择、获客渠道的搭建、获客后运营”三个层面。作为诸多银行机构的长期线上获客合作伙伴,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提出了“4+1”获客解决方案,集中了“优质丰富的流量资源、专为银行获客锻造的数据能力、完整便捷的创意工具体系、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优化工具”,除此之外,成熟的营销服务商体系更是为银行获客再添一份保障。

在颁奖盛典上,来自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平安银行、微众银行、招商银行4家银行与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合作的案例分别荣获4项大奖。其中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荣获 “2018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最佳信用卡品牌奖。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户发展部助理总经理李政进行案例分享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户发展部助理总经理李政在演讲中谈到,与腾讯合作构建高效获客生态系统,是应对信用卡发卡业务中“用户碎片化、渠道红海竞争、CPS成本高”三大痛点的最好办法。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为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提供了包括“投前准备、创意制作、广告优化、效果数报” 体系化的数据时代全链路营销体系,实现了线上获客“规模化、高质量、低成本”,在2周内实现交行信用卡进件数量4倍增长。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金融行业运营负责人王思影参与圆桌讨论围绕“零售银行如何创新与实践”的圆桌话题,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金融行业运营负责人王思影认为创新应当围绕企业诉求展开,“银行零售业务的两大关键诉求一是获客,另一个是在获客中控制成本。银行首先应当在内部具备创新意识,从自身产品和数据应用开始创新。”

在助力零售银行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秉持富有创新的合作路径,第一步夯实获客增长基础,第二步基于腾讯生态稳步提升,最后深入合作、精细化运营带来创新飞跃,助力零售银行跨入全新营销时代。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