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学毕业找工作不成反背巨额贷款 培训贷成新型骗局

2019-01-10 14:07 央视网

来源标题:大学毕业找工作不成反背巨额贷款 培训贷成新型骗局

2018年10月,黑龙江省铁力市公安局侦破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系列诈骗案件,近百位求职期大学生被骗150余万。赵鹏(化名)就是这群受害者中的一员。赵鹏说,临近毕业,他为了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四处面试,却屡屡碰壁,就在迷茫之际,好友张慧(化名)仗义相助,将他推荐到了一家网络公司上班。

有张慧介绍,赵鹏顺利进入了这家公司,紧接着,公司就贴心为他安排了入职培训,不过,公司的入职培训有一个奇怪的规则:选择的培训等级越高,未来在公司的职位也越高,当然,培训所需费用也就越高。赵鹏当然想获得更高职位,但是又难以负担高额培训费,就在他纠结的时候,公司的福利又来了:公司领导提出可以替张鹏垫付培训费用。有这么好的条件,赵鹏很爽快就和公司签署了相关协议,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令赵鹏几乎精神崩溃,公司承诺的培训项目背后却是可怕的“套路贷”陷阱,而所谓的互联网公司则是网贷公司设立的空壳公司,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竟让赵鹏背上了巨额债务。

刚刚走出象牙塔的毕业生缘何会被犯罪分子盯上?事实上,类似赵鹏这样在毕业季遭遇诈骗的毕业生,近年来并不少见。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培训贷”,出现的相关信息超过40万条,其中绝大部分与大学生毕业、诈骗、陷阱这些关键词有关。

其实,从媒体的公开报道可以得知,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大学生们的人生“脆弱期”:在求职、租房、甚至交友中,这些刚刚迈入社会的青年,很容易就会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正是利用了大学生在寻找工作中的急切心理,犯罪嫌疑人才将目标指向这些大学毕业生。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