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参加招投标受限

2019-01-10 14:01 中国信用

来源标题: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参加招投标受限

2018年9月27日刚上班,一名女士就来到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管局企业监管科,焦急地问:“我们公司正常经营,怎么就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了?”

“你别着急,坐下来慢慢说。”工作人员小程安抚道。

“我是河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员工,姓何。我们公司要参加一个政府部门的招投标项目,对方在审查资格时,发现我们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按照相关规定,取消了我们公司的投标资格。这是怎么回事呀?”何女士把详细情况解释了一番。

听到这里,小程熟练地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查询,系统显示“该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小程把情况告诉了何女士。

何女士说:“我们公司在营业执照登记的住所正常经营啊,你们弄错了吧?”

小程对何女士说:“每年市场主体年报结束后,我们市场监管部门都会对市场主体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通过电脑随机抽取检查企业名单、随机匹配检查人员,然后对被抽查企业的公示信息和经营行为进行检查。你们公司是今年被随机抽查到的企业。执法人员到你们公司检查时,发现大门紧锁,电话打不通,通过邮局两次向你公司邮递挂号信也无人签收。依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的规定,我局依法将你们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何女士说:“那段时间,正好我们公司经营状况不太好,公司就全员休息了,所以你们联系不上。但是,我们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招投标有什么关系呀?政府部门说我们公司有失信记录,因此取消了我们的投标资格。”

小程说:“一旦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相关信息记录都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记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示,社会各界均可以通过公示系统查询到。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政府部门将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因此,你们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政府部门依法取消了你们公司的投标资格。”

何女士忧心忡忡地说:“这次的投标项目对我们公司来说非常重要,这次错过了损失就太大了。”

当天上午,接到该公司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申请后,新华区市场监管局企业监管科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的经营场所实地核查,并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审核报批。经审核无误后,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将其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