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李亚:打造文化科技外交,以开放共享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2019-01-09 13:1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点资讯李亚:打造文化科技外交,以开放共享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2019年1月8日,一点资讯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下属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以下简称YEE)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共启未来——暨一点资讯&YEE 2019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斯玛•苏丹行宫举行。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邀请由中国数十位商业精英组成的“中土商业精英交流团”以及多位土方商界领袖参加活动。

image.png

一点资讯CEO李亚在现场分享了在智能化时代,信息媒体平台如何推动中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国际交流。他强调,一点资讯一直在尝试“文化科技外交”,通过技术创新向用户推荐土耳其商贸、文化和旅游的相关内容,同时,以开放、共享的态度与YEE研究所联合展开了一系列针对土耳其的参访、宣传活动。平台希望通过带有文化性质的旅游交流,进一步向科技、商贸、投资方向的延伸。

image.png

李亚透露,一点资讯是业内首家提出“人机结合”模式的信息流平台,并根据用户“订阅+搜索”的主动表达个人阅读兴趣行为创建了超过500万个个性化频道。未来,一点资讯将继续发挥平台科技、信息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开放、共享的精神之下,与土耳其相关机构深化交流与互动,书写“一点传其”。

以下为李亚演讲内容精编:

尊敬的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伊司马义•古尔特金先生,尊敬的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总裁阿特兹博士,尊敬的土耳其和中国的嘉宾们,大家好。

我站在这里,心里充满着一种敬畏感、历史感和好奇心。20多年前,我曾经读过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撰写的《人类的群星闪耀时》一书,其中一篇是讲在1453年5月29日“拜占庭的攻陷”——西罗马帝国覆灭1000年后,东罗马帝国作为当时基督教的中心,基督教的教堂依然存在,但君士坦丁堡却被年轻的穆罕默德——奥斯曼帝国统治者所攻占。那篇纪实文学实际很短,但是它描述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战役,以及穆罕默德是怎样制造当时最先进的大炮,如何将战舰从陆地运到海域,从一个海域运到另一个海域,以及围攻圣索菲亚大教堂。当时读到此处,心潮澎湃,唏嘘不已。

今天上午在出发之前,我在代表团的群里转发了一点资讯媒体平台上关于土耳其、奥斯曼帝国、土耳其旅游的一些音视频和新闻内容。

文化的力量让我一直对伊斯坦布尔有一种好奇心,以及由厚重的历史文化带来的敬畏感。土耳其航空的宣传语说,其航线“所覆盖的国家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航空公司”。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所处的地理位置来看,我们不难想象为什么土耳其会成为连接世界最多国家的一个桥梁,就像自古以来土耳其一直是欧亚非几种文明、宗教文化的连接纽带。

刚才谢里夫·阿兹德博士介绍,2018年土耳其约有4000万外来游客,中国游客只占1%。中国人口基数大,同时也拥有长假,但对于伊斯坦布尔这样美丽的,拥有悠久文化历史、传统民族音乐和自然风光的城市,却只占1%,这是非常遗憾的,同时也证明其具有非常大的旅游市场潜力。

刚才接受采访时谈及如何促进两国之间商贸和投资的问题,阿兹德博士认为,文化、旅游、教育、科技往往能带来更多商业贸易和投资的前景。通过带有文化性质的旅游,可以让我们发现世界上更多瑰丽的文化、历史遗产。

土耳其科学、教育相关的国际交流促进组织TABIP的宣传册中有一个关键词:科学外交,也是大家所熟悉的民间外交。一点资讯正在对民间外交进行努力和尝试。在过去半年间,一点资讯多次带领由专家学者、意见领袖、旅游达人以及小视频用户组成的“星月浪漫·一点传其”代表团前往土耳其参访。

今天,由中国著名手机厂商OPPO、中国著名的企业海尔、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在汽车、生活服务尤其是在现代营销服务品牌推广方面非常优秀的公司代表组成的代表团来到土耳其,通过带有文化性质的旅游交流,实现交流进一步向科技、商贸、投资方向延伸。

一点资讯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媒体平台,日活跃用户已达7000万。一点资讯先后与OPPO、小米等国内手机巨头厂商建立了生态流量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了生态流量联盟。通过技术创新,通过“人机结合”的模式,根据用户主动“订阅+搜索”表达个人阅读兴趣的行为,一点资讯平台上创建了超过500万个个性化频道,其中有很多与土耳其文化、旅游、历史、商贸等相关的内容。

一点资讯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伊斯坦布尔同样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我们的到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土耳其在地理位置上所扮演的是“桥梁”的角色,在一个人类共同命运体的构架下,我们希望通过一点资讯和YEE之间的交流和深入互动,能够开启更美好的未来,共同书写“一点传其”,谢谢!(作者:张铭阳)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