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再涉票据纠纷案 银河科技被索赔3557万余元

2019-01-09 16:54 新京报

来源标题:再涉票据纠纷案 银河科技被索赔3557万余元

2019年1月8日晚间,拉萨啤酒母公司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河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公司因电子商业承兑汇票问题被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索赔3557万余元。同时,银河科技公布的核查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情况的进展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被诉金额已达7000万元。

涉票据纠纷被索赔3557万余元

公告显示,银河科技2019年1月7日收到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关于票据追索权纠纷一案的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民事起诉状等文件,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公司索赔3557万余元。原因是2018 年1月31日,一家名为四川永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永成实业”)做背书转让给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电子商业汇票三张,三张汇票的出票人均为银河科技,票面金额总计3500万元。汇票到期后,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提示付款,系统显示三张票据状态为“提示付款已拒付”。此后,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次要求支付汇票金额未果。

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为,银河科技作为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的出票人、四川永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的背书人,应连带清偿汇票金额及利息,共计3557万余元。

银河科技表示,本次票据追索权纠纷案如最终由公司连带偿还汇票金额3500万元及其孳息、诉讼费以及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等,将对公司的期后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累计被诉金额达7000万元

2019年1月8日,银河科技还发布了关于核查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情况的进展公告,经核查,公司存在个别人员未经授权、未履行内部正常审批决策程序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的情形。

银河科技表示,公司开具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公司名义进行保证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共计对外开具票据金额3000万元,其中500万元已被深圳瞬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起诉,剩余2500万元票据情况待核实。第二类是以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对外开具由上市公司进行承兑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共计对外开具票据金额3000万元,上述票据已被冠中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起诉。第三类是以公司名义对外开具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共计对外开具票据金额 2.48亿余元,其中公司对上述 1.63亿余元票据不承担对外偿债义务,剩余 8500 万元票据情况待核实。

根据银河科技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已核查的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金额为3.08亿余元,已被起诉金额为7000万元。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王子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