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方园林遭一系列诉讼 上千万银行存款被法院冻结

2019-01-09 15:41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东方园林遭一系列诉讼 上千万银行存款被法院冻结

东方园林(7.130, -0.04, -0.56%)遭一系列诉讼 上千万银行存款被法院冻结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虽然东方园林等来了国资救援,但随着年关将至,东方园林的部分债权人已等不及。1月8日,根据裁判文书网信息,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东方园林自2018年10月开始遭遇一系列诉讼案,已被法院冻结了上千万银行存款。

1月8日,与东方园林存在业务往来的湖北钢贸商襄阳展锐鑫建材有限公司方面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因与东方园林存在一笔建材合同纠纷,一直在走法院渠道解决,但东方园林至今“没有还钱”。

该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在2018年11月,企业已经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襄阳展锐鑫建材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已经在2018年底公布于中国裁判文书网。

公开资料显示,襄阳展锐鑫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通过近20年的发展成为鄂西北最具实力的钢贸经销商之一,也是襄阳市钢贸协会会长单位,公司年销售钢材达10万吨。

上述由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定书显示,申请人襄阳展锐鑫建材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9日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对被申请人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2000000元予以冻结。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被申请人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存款2000000元,期限为一年。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表示,查封、冻结到期前,申请人如需申请续查封、冻结,应在查封、冻结期限到期前三十日内向本院提出书面申请。如不申请,因此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1月8日,上述襄阳展锐鑫建材有限公司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已发起起诉,起诉书暂时不方便提供。

法院表示,如不服本裁定,可在收到裁定书之日起五日内向本院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逾期申请复议的,本院不予审查。

除了上述钢贸商申请之外,据中国裁判文书网2018年12月公布的裁定书,山东省齐河县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被执行人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存款800万元或查封同等价值财产。本裁定送达后立即执行。

新京报记者获悉,此案与山东泰山体育工程有限公司的申请有关,系对方请求查封被执行人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存款800万元或查封同等价值财产。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泰山体育工程有限公司是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隶属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旗下,成立于2003年,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固定资产5510万元,拥有千余项体育工程业绩,具有原体育场地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是从事体育场地(馆)咨询、设计、体育工艺研究、建造的专业企业。

1月8日,新京报记者致电泰山体育,对方表示不清楚与东方园林的案件。

除了以上两家公司外,中国裁判文书网2018年11月公布的《龚某、李璐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显示,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61567.54元,若银行存款不足则扣留、提取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本裁定立即执行。

目前陷入一系列诉讼的东方园林,一度以“史上最冷发债”引发外界关注,其后股价一度大幅下跌。

东方园林在2018年半年报中指出,为了应对“去杠杆”、“紧信用”的金融环境,公司将持续加强主体与项目的融资能力、构建强大的金融体系,包括调整贷款结构:调整现有贷款结构,减少短期负债,增加长期负债,减轻短期偿债压力;为旗下拥有优质资产的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降低子公司和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水平。

2018年12月,新京报独家报道,东方园林位于福建龙岩的项目已被另一家上市公司金圆股份(8.900, -0.01, -0.11%)接手。该东方园林福建项目,即福建东方园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除了自救之外,东方园林已等到了国资援手。

2018年11月,东方园林公告,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唐凯先生与北京市盈润汇民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于2018年11月1日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盈润汇民基金拟参股东方园林,受让公司不超过总股本5%的股份,成为东方园林的战略股东,并为东方园林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

在国资驰援之下,东方园林2018年12月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唐凯先生拟向公司提供资金支持,总额不超过北京市盈润汇民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且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借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公司将根据何巧女女士、唐凯先生的资金需求,及时归还借款。

东方园林称,本次提供资金支持事项是基于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此举将会显著改善公司融资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对公司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