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泉峰汽车首发过会 新年投行获批第四单花落中金公司

2019-01-09 10:10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泉峰汽车首发过会 新年投行获批第四单花落中金公司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昨日,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6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峰汽车”)首发获通过。

泉峰汽车主要从事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不超过5000万股,拟募集资金6.52亿元,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梁勇、王浩。

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发行人收入持续增长,扣非净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应收账款余额增长较快,综合毛利率呈上升趋势。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约80%。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收入、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趋势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基本一致;(2)扣非净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的原因;(3)应收账款余额增长较快的原因,应收账款周转率逐年下降且与同行业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4)汽车类产品毛利率持续上升的原因,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趋势一致;(5)客户集中度较高是否为行业惯例,与主要客户交易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对前五大客户是否存在重大依赖。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发行人产品主要为汽车关键零部件,受乘用车行业的周期性波动影响。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近年尤其2018年以来乘用车相关政策及行业发展和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对发行人未来业务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是否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2)发行人核心竞争力及在行业中的地位;(3)2018年四季度预测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其中11-12月大部分产品销售数量、单价、毛利率高于1-10月的原因及合理性,2018年度盈利预测是否合理谨慎。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报告期,发行人主要产品产量明显低于销量,生产人员人均产量呈下降趋势,产成品余额持续增长,退换货金额占收入比重持续上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下降。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主要产品产量明显低于销量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产成品期末余额变动匹配;(2)2017年人均产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人员变动情况披露是否真实准确;(3)2018年上半年产成品期末余额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未披露寄售仓发出商品的原因及合理性;(4)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下降,且最近一期为大额负值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发行人关联企业众多,报告期发行人与关联方之间存在关联交易、资金拆借、关联方贷款走账以及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融资问题。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上述关联企业是否与发行人经营相同或相似业务,是否存在同业竞争;(2)上述关联企业与发行人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其他核心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是否存在委托持股的情形,是否存在为发行人承担成本费用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3)相关关联交易价格是否公允;(4)在完善相关内控机制方面的整改情况。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上市地点

主承销商

1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1/3

上交所主板

中信证券

2

 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1/3

上交所主板

招商证券

3

云南震安减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1/8

深交所创业板

民生证券

4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1/8

上交所主板

中金公司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