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财互联欲撇清与权健关系 两项合同仍在履约中

2019-01-09 09:4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金财互联欲撇清与权健关系 两项合同仍在履约中

近期,上市公司金财互联的股价大幅跳水,究其原因,或与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以“权健”冠名有关。去年12月29日、今年1月7日,金财互联两度发布公告,极力撇清与权健集团和束昱辉之间的关系,并强调公司实控人朱文明的决策权。但不知这一切是否能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

公开信息显示,束昱辉投资金财互联始于2015年。此前,金财互联名为丰东股份,2015年,金财互联大股东股权结构发生改变,大丰东润投资增资扩股,注册增至1000万元,除了大股东朱文明继续增持外,束昱辉也进入股东名单中,随后大丰东润改为权健东润,束昱辉持股23.99%。

2016年,金财互联停牌重组。据界面新闻报道,此次重组,公司向5名特定投资者募资配套资金12亿元,朱文明、束昱辉等参与认购,其中束昱辉出资4.3亿元,认购2664.19万股,占总股本的5.43%,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同时束昱辉与公司实控人朱文明成为“一致行动人”,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8年12月25日,丁香医生发布《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后,天津权健公司立刻被推上风口浪尖。

2018年12月29日,金财互联发布公告,撇清了公司和权健集团以及束昱辉的关系。在这则名为《关于与权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束昱辉先生关系说明的公告》中,金财互联称发布这则公告的原因是,公司关注到了“有媒体报道了有关权健集团及束昱辉的相关新闻,并且在报道中披露了金财互联的信息”。

根据公告,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投资”)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截至公告披露之日,东润投资合计持有公司 1.55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19.75%,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东润投资共计11名股东,其中第一大股东为朱文明,持股比例57.25%,第二大股东为束昱辉,持股比例为23.99%。金财互联称,从持股比例可以看出,朱文明为东润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同时控制东润投资所持公司 19.75%股份的表决权。

2019年1月7日金财互联再次发布公告,重申束昱辉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明的一致行动人关系中,束昱辉需与朱文明的意见保持一致并以朱文明的意见为最终意见。并且,金财互联还强调,跟权健公司或束昱辉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

不过,金财互联的全资子公司方欣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与权健公司控股子公司福瑞购(天津)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寰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有业务往来,两项目合同金额1641万元。金财互联称,以上两项服务合同均在正常履约中,其中保险经纪平台项目完成度80%,项目收款进度40%;福瑞购平台项目完成度90%,项目收款进度40%。

对于股价下跌是否和权健被调查有关,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金财互联有关人士表示,股价是没有办法控制的,尽管束昱辉和公司总经理朱文明为一致行动人,但公司的各类事项都以朱文明为准,朱文明是金财互联的实际控制人,她强调,金财互联和权健没有关系,“权健事件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本文综合界面新闻、北京青年报、蓝鲸财经、澎湃新闻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