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财互联控股股东更名躲避“权健”风波

2019-01-09 09:2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金财互联控股股东更名躲避“权健”风波

近期“权健事件”备受市场关注,因权健创始人束昱辉参股金财互联(002530),金财互联也一度被贴上权健概念股的标签。在“权健事件”发酵的同时,金财互联也受到了波及。为了躲避风波,金财互联控股股东忙更名。

1月8日晚间,金财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权健”)通知,因避免市场误解及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经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控股股东名称由江苏权健变更为江苏东润金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述名称的注册登记工作已办理完毕,并已领取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江苏权健除上述事项变更外,其他工商信息不变。金财互联表示,上述变更名称事项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动,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控制权结构及比例均未发生变化,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不构成影响。

持续发酵的“权健事件”将保健行业乱象公之于众,而金财互联也是A股唯一一家以权健集团创始人束昱辉名义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因此金财互联与束昱辉的关系颇受关注。据天眼查查询显示,朱文明为江苏权健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7.25%;束昱辉为江苏权健第二大股东,束昱辉持有江苏权健23.99%的股权。

金财互联2018年的三季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江苏权健持有金财互联19.75%股权。除了间接持股外,束昱辉还直接持有金财互联的股份。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束昱辉直接持有金财互联的股权比例为5.43%,位列金财互联单一第六大股东之列。

实际上,“权健事件”被曝光后,金财互联也遭到市场的诸多质疑,而金财互联也曾多次澄清。1月3日,金财互联再度发布声明称,权健集团以及束昱辉实际控制的有关主体,与公司在资产、业务、人员、客户等方面均不存在任何重叠或交叉。金财互联的实际控制人为朱文明,束昱辉为公司财务投资人,不参与公司的运营及管理,不会对公司的决策和经营产生任何影响。

尽管多次澄清,不过相关事件还是对金财互联的股价造成一定影响。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26日截至2019年1月8日,金财互联的累计跌幅为21.65%。1月8日,金财互联下跌1.43%,收于6.19元/股。

据了解,金财互联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财税业务和热处理设备的制造以及热处理加工服务,2018年前三季度金财互联实现的营业收入约7.88亿元,同比增长29.89%,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6亿元,同比增长19.59%。值得一提的是,据新华社消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昱辉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